【R10 spatiallab|瑞天空間製研所 林靖太】藝術美宅《清雅苑》 交織摩登漸層純白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純淨輕拂而過,綻放於漸白之間。本案作為獨住女性的居住空間,R10 spatiallab|瑞天空間製研所 林靖太 總監 透過擅長的美式簡約風格,串連一致色彩元素,雅緻點綴其中,並配置簡單的收納,給予獨特的俐落感,呈現一處宜人舒適宅邸。

基於明淨調性,天地之間於白底加以泥灰原色,同時除去繁瑣線條、線板,在放眼一片白色的櫃體、門立面時,也讓視感擁有清爽、層遞感受,而在鍍鈦金屬等豐富色澤的襯托下,更是替場域增添特色魅力,並讓「人及空間」中嚮往的高雅,成為日常生活美好的一部份。





客廳、書房——澄澈層疊 映現舒心

步入客廳,開放式的公領域於顏色、質材上湧現通透感,從地坪的薄板磁磚延伸至天花,純淨色調展露無遺,美式簡約風格映入眼簾;陽光透過遮光窗簾,灑落全室,悠閒氣息徜徉其中。場域中間的昏灰色布沙發,對稱同色系的立面,在大片白色面積之下,堆疊鋪敘出空間的層次,而一旁的木石特製書桌,則令屋主得以隨著腳步恣意行事,回家即能舒心自在。





餐廳——繽紛彩調 浮現經典

餐廳延續公領域的淨白風格,由大理石中島帶領空間的精緻感,其暗橙色的餐椅,更為空間盛開四季如春的色彩,抬頭一望,黃金交織皚白的造型吊燈,隨著天色漸暗,點亮一桌美味佳餚;通往廚房的門扉,裝飾壓花玻璃,隱藏式的設計手法,維持整體空間的簡潔格調。





臥室——圓緩之境 沉靜時光

踏入臥室,旋即可見諾曼第百葉門窗的裝飾,讓美式情調呼之欲出,而溫煦的木質地坪搭配棉麻床鋪,則使空間匯集生活的溫度,更讓屋主於休憩片刻能沉澱自己;場域與梳妝室的間隔處,幻化為圓弧,呼應置物層架及鏡面,三者之間皆呈現簡約本質,讓屋主步入便能體會寧靜安逸。


R10 spatiallab|瑞天空間製研所 林靖太 總監 將簡潔的美式風格規劃於70坪豪宅內,捨去多重的量體,並將強硬的線條轉化為柔軟圓弧,同時妝點黃、橙、藍軟裝顏色,在空間形塑一覽無遺的視覺享受,打造精緻的藝術美宅《清雅苑》。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