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璽國際 周彥如】闊朗美質暖藝居 渲染和諧宜人宅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曾說:「一個人為了要把自己體驗過的感情傳達給別人,於是從心喚起這種感情,並用某種外在的標誌把它表達出來——這就是藝術的起源。」以從心而生之藝術生活為軸線,線與面為表現介質,串起家庭依歸,京璽國際 周彥如 設計總監 利用幾何、比例,解構材質特性與紋理,在空間內呈現層次錯落的衝突美感,在區域轉移的過程中,以線面的連貫維繫持續性,使視覺在遊走的同時,得以領略曼妙實品屋中的和諧律動。

考量屋主夫妻及已成年孩子的理想生活樣態,設計為四房二廳,全室包含書房、臥室、浴室等櫃體的抽屜設計,皆導斜角規劃,透過各式細節安排,賦予宅邸兼容並蓄的包容度,打造專屬於居住者的生活體驗,令一切開放卻自具秩序,自然宜居。





客廳——紋理交織光影層次

統合線性元素,分割貫穿空間,客廳運用仿石材紋理壁紙,生成高質感且具自然樸實的溫潤印象,營造家的溫馨感,連袂至餐廳的立面表情,則以帶有水平細紋的絲綢壁紙,引述調和細緻的肌理與質感,於節點和顏色的接續上,交錯並列著與光影之間的對應層次。





餐廳——天光溢灑藝廊氣氛

餐桌一側牆邊的畫作以及白馬雕塑,凸顯餐廳的藝廊氛圍;天光滲進潔白與灰黑的雙層拉簾,灑落一室輕柔;渾圓綻黃燈泡下,齊聚用餐的歡愉畫面顯露無遺,潔白餐桌椅搭配透藍花瓶,綴以翠綠枝節,為室內帶來簡約卻有質感的綠意。壁紙紋理引述場域氛圍如涓涓水流的定靜安逸,具律動的優雅美感;更與地面石材搭配,高雅大器且擁攬自然的溫潤與愜意。



書房——時光流轉慢觀綠意

米褐色調鋪敘暖意,書桌前雙色單椅與房間角落白色座椅,形成平衡視覺的二色;壁面掛畫、花瓶盆景,延續藝術、生活、綠意三者的集結,透光棕色百葉窗間隙中透露的光線輝映,使得間接光照明下的軟裝,更添風味。





主臥——綠植點綴方圓相應

側邊大面積開窗的主臥室,透過紗簾漫進慵懶光芒,特色圓盤狀床頭燈與進門處景象相應,在矩形的軟裝搭配中綴入圓的元素,呈現視覺的優雅和諧;房中漫張而出的綠色枝枒,於房中的一襲日曬色中引人注目,猶如土壤中的新生植物,注入新鮮氣息。材質間的細膩轉化,強調由點而至線面之間的延續性,透過幾何、水平軸線與異材質的融合表現,使視線停格在空間裡任一角度,都可感受到動態的穩定張力。





次臥——色系層遞圓潤天地

延續空間特色,在和諧木質及暖灰色調裡,轉繹生活的溫度,常見的黑、灰、白基調,演進為暖灰、米棕等富有層次的色系,在公私領域皆有所展現,於臥室添增溫度;別於主臥的長方掛畫,次臥床頭選擇圓形掛畫,展現圓融的特質,並於窗邊特設一臥榻,成為拉簾後的小天地。



衛浴——木質沉靜石磚透亮

木質櫃體懸浮空中,紋理沉靜中透露安逸,上方挖空,在間接燈照耀下,置物和展示的功能合一;其與地面石紋地磚搭配,高雅大器,且擁攬自然的溫潤與愜意。


經由不同材質的鋪設,讓各區域輪廓有了另一種思考表情,京璽國際 周彥如 設計總監 透過五感感知空間應有的包容與溫度,輔以植栽、布藝、陳設等軟裝布置,多元而彈性的機能設定,跳脫傳統格局制式的框架限制,縝密安排細節處的變化,突顯藝術美學的內涵與層次,收得格局遞進之效,煉成一幅精美《朗讀藝術・回歸 Read Aloud Art・Return》。

京璽國際介紹
京璽國際一直以來,在每一個設計案裡重視我們核心的設計概念,將藝術・生活・綠意通過不同型式傳遞於各個角落裡;同時表達藝術及祟高品鍳能力,一絲不苟的傳達於此,追求高品質的生活美學與結構,在時藝引領下,蘊含豐沛涵養內在的能量,走進藝術的空間中,靜靜品味生活與空間串聯出彼此的生活節奏,與家人在此共用生活。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