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立思國際家飾】百宅——家的藝廊 品味藝術人生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空間的呈現,宛若個人品牌特質的彰顯流露,並於重點軟裝注入後,串連起風格一致性。本案由 時雨空間設計 許若倩 設計總監 使用 Eliz Furniture艾立思國際家飾 的家具,圍塑一處充盈歐風、藝廊及設計旅店氛圍的宅邸。

設計師將梯形的格局場域化零為整,並以圓弧、拱門形狀,貫穿成為整體的核心精神,使歐洲街道的既視感幻化眼前,同時在公、私領域以白、粉及藍綠色,配搭不同樣式的家具,和諧地融入生動靈活的氣息,形塑業主的藝術家品味人生。


(圖)歸家者於玄關褪去一身疲憊,抬頭一看,隨即透過隔牆的圓窗,望見公領域的美好景緻。





客廳——藝廊氣味 緩遊入室

明亮淨白揮灑於公領域,歐式藝廊風情呼之欲出,通透的設計手法,使陽光漫溢室內,如同畫框般的圓窗,予以場域視覺放大效果。地坪上的灰調毛絨地毯,延伸至皮革墨綠色沙發,兩者於異材質中碰撞協調韻味,而沙發扶手上極具巧思的金屬釘釦,則隱約透露華美氣質,其後牆面自在鋪展的塗鴉風畫作,更將藝術、慵懶氛圍充分展演。





廚房——清透自然 粉采融合

穿過歐風的半圓拱門,入目即是延續客廳白淨色彩主調的餐區,環顧四周,妝點於空間的粉紅藝術畫作及小家電,與予人透明感的餐桌椅,一同表達空間活潑靈活感受;而交織石、木材質的中島,與六角大理石花紋地磚相間的淺色木地坪相映襯,雙雙於質材變化下,顯現特別的肌理層次。





更衣室——優雅熏染 重現經典

拾階而上,來到高雅迷人的二樓更衣室,五感隨即熏染電影《第凡內早餐》的輕快情緒,女主角奧黛麗.赫本於片中望向櫥窗的經典畫面,以摩登情懷柔美再現。而偌大的空間,流瀉一派粉色情調,引人注目的機能化妝台,則可以適宜轉換完美視角,便於業主於此工作,而一旁的藍綠色絨布化妝椅,予以空間精緻感的同時,也串連色彩的關聯一致性。


(圖)浴室於粉色中綴金色衛浴設備,並與圓弧鏡面、洗手台,體現場域時髦的細緻度。





臥室——英倫風潮 精巧四溢

沉穩的飽和色調綿延,私領域於藍綠漆料塗抹下,配搭角落抹茶綠皮紋的單椅,以及橄欖綠大理石桌,除了延續整體的亮彩面貌,也增添場域的趣味性;而床鋪旁不一致的造型床頭燈,則形塑英倫復古風潮的韻致。


(圖)踏入陽台,旋即由西班牙的薰衣草、迷迭香,台灣原生花,引領陷入歐風花園之中,同時素色軟裝簡樸地連接自然綠意,讓人時刻享受空氣中的清新。


時雨空間設計 許若倩 設計總監 感謝 Eliz Furniture艾立思國際家飾 的優美家具。而許總監則透由巧手,讓宅邸主軸「家的藝廊」輕盈顯露眼前,其中客廳、更衣室及主臥的三區塊色彩變化,更是在顏色、硬軟裝的細節上作出平衡,塑造業主、品牌特色強烈的空間,使家宅也可以是藝術場所。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