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選歐洲軟裝選品 體驗一站式服務規劃! 專訪:【玥庭國際 蔡馥韓】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玥庭國際YING CASA,取名精神源自櫻花意象與義大利文「家」的意思,加乘含義中的美好事物,目的在於給予大眾嶄新體驗的選品平台!玥庭國際 蔡馥韓 總經理 憑藉十餘年設計領域的經歷,將美學心念延續於軟裝規劃,積累多年遊走國外飯店、閱覽大型時尚發表會的美感,嚴選代理歐洲300多個家具及家飾品牌,配合獨家的一站式整合服務和廣大通路,希望讓每個人都能找到喜歡的產品!




(圖)玥庭國際作品《Blue Coral Reef》

脫穎而出的優勢

談起品牌創立緣由,蔡總經理回答,「五年前的高端私宅《聯聚保和》一案,是我們的轉捩點,當時業主預算相當高,經過來往帶看國際軟裝產品後,採購費用總共約有1.6億台幣之多。」他說,有鑑於該案的經驗,加上也經手幾個大案子,便開始思考台灣市場既然有需求,或許可以親自至國外跟廠商討論代理的事宜,而這樣的形式與台灣店家相比,平均可省下30%-50%的費用。

玥庭國際的品牌經營模式也不同於傳統代理商,他們集結約300多個歐洲精品與平價品牌,讓消費者容易接觸高中低預算產品,並定調為設計生活的提案,打造多元軟裝平台,且以「一站式的專案規劃」服務大眾;去年開始,更與北中南共100家的頂尖設計公司合作,蔡總經理表示,「主要是想把平台資源共享,不是只有服務我們的客人!」




(圖)玥庭國際作品《鏽蒞》

一站式規劃服務

關於「一站式」的解釋,蔡總經理分享,「我們想服務更為廣泛的族群,加上以專案為主的客製化模式,在專業的軟裝師規劃空間之下,讓業主省下自行挑選的時間,從餐具、寢具、衛浴用品、藝術品、植栽花藝等品項,對於整體佈置的相關困擾,也都可以幫忙解決。」

「一條龍的過程裡,從設計端開始整合,不僅輕易掌握預算,也可以分配硬軟裝的費用比例,整體設計會有效率的去完成,同時也會在方案裡置入產品3D圖,搶先看整體的風格畫面。」蔡總經理進一步說明,若是預算比較不高的客戶,往往都會前往ikea、家具街選購特色家具,但透過玥庭國際YING CASA的平台,便能輕鬆擁有質感兼具特色的家具。




(圖)玥庭國際作品《Balletto》

疫情前的部署

在疫情當下,許多產業深受影響,因此不免令人好奇,品牌全來自於歐洲、義大利的團隊,該怎麼應對目前的情況?對此,蔡總經理侃侃說道,本身在設計領域已經有十幾年的經驗,此前的每年都會去住像是寶格麗酒店、Amari酒店等高級飯店,了解他們用的家具及家飾品牌,也會前往米蘭家具展、巴黎家飾展,德國科隆家具展等大型展覽會,透視時下的時尚品味,所以對當前的潮流及未來會流行的家具風格,十分敏銳與透徹。

蔡總經理說,從這些脈絡進而尋找台灣尚未出現,或具有特色、差異性的風格品牌,比方Ditre Italia、Saba Italia、Miniforms、Uliv等,這些都是做工細膩、新穎,CP值又高的品牌。他說,「其實在疫情發生之前,約莫5、6年前,我們已經部署完成品牌的找尋,將有興趣的產品進行聯繫,加上在義大利有一群專業的採購團隊,都可以隨時執行開發。」




(圖)玥庭國際作品《迷蹤》

國際品牌整合

至於未來規劃,蔡總經理說,軟裝整合的可能性很高,除了會將蒐集到的兩千個歐洲品牌,從原本的300個增加為千個推至平台,也正陸續洽談國際合作,像是全球的星巴克及日本蔦屋書店的軟裝規劃,未來也較會著重於有關生活概念的品牌合作。他說,尤其蔦屋書店的展店想法,可能會是在一個遠離都市的地方,比如在三義木雕街、鶯歌陶瓷街,在一塊地上面建構類似ikea概念的大型倉儲空間,把書店與地方創生的品牌結合,創造不同的潮流!


致力找尋尚未出現的軟裝品牌,玥庭國際 蔡馥韓 總經理 於「玥庭國際」的平台上,給予大眾不論價錢、品質皆平易近人的家具、家飾,同時在專業的美感之下,讓消費者擁有服務及生活品味的雙重享受,相信只要親自走一趟,絕對會有出乎意料的體驗!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