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軒誠 及俬設計】灰調沐光綿延美景 方圓蘊意溫馨親情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諾貝爾文學奬得主羅曼・羅蘭曾說:「藝術的偉大意義,在於它能顯示人的真正感情、內心生活的奧秘與熱情的世界。」不只藝術如此,莊軒誠 設計總監 及俬設計 於作品《沐慕-MU》中,透過空間設計的巧思創意,讓景色與光影投射出小家庭的專屬世界,將優雅的灰白色系流淌方圓之間,蘊藏無數珍貴的情感記憶。

為發揮此案景觀、採光極佳的地理優勢,並貼合業主一家的生活需求,因而重新規劃、放大公領域使用空間,同時以低飽和的色彩基底,迎接窗外的山光水色,突破自然與建築的固有邊界,帶來無限綿延的開闊視野;此外,全室的軟裝多帶有溫潤圓角,調和方正的場域格局,也象徵家人間的緊密羈絆,為新居生活賦予一份美好圓滿的祝褔。




(圖)淡雅的灰紋大理石,分別於客、餐廳壁面遙相呼應,為置身其中的人們,交融起兩區的和諧氛圍。

客廳——灰階遞進 漫入柔光

步入屋內,眼前一片落地大窗,納入飽滿的自然天光,經薄紗捲簾淘洗後,溫和包裹一室景緻;其中各式材質的灰調家配,由鬆軟的沙發、地毯,遞進至剛硬的茶几和電視牆,加上鋼刷木作櫃體於周圍環繞,濃淡相宜的色彩肌理層層疊加,共創豐富而明淨的居家畫面。





餐廚區——靜美家飾 溫潤歲月

錯落的隔間,將半開放式廚房隱入其中,既與用餐區相互獨立,亦保有兩區的通透敞亮,讓家庭互動不受區域阻隔;而相較於清麗的客廳軟裝,餐廳整體用色較為深沉凝鍊,圍塑寧靜氣氛之餘,亮白的弧角薄板餐桌,與一旁多彩的圓形壁飾,不僅流露「圓滿」等美好意象,更以輕巧的姿態,靈活地跳脫周圍的沉穩基調,讓家人們擁有輕鬆自在的心情,於雅致的環境中一同用餐、談天說地。



書房——遨遊書海 家人相伴

走過公、私領域間的過渡廊道,來到書房,鍾愛的書籍與藝品,隨著開放式的頂天格架環繞身畔,而與牆面一體的長型書桌,則分作兩區座位,讓親子、手足一同於此工作或學習,透過相互陪伴,累積更為深刻的親情與回憶。







主臥——優雅藍調 挹注個性

灰白相偕的主臥軟裝中,屹立一面吸睛的霧藍衣櫃,為此添上別具個性的飽和色彩,搭襯其內凹的電視檯面,散發沉穩卻不至厚重的靜謐氣息;轉身望去,半通透的長虹玻璃巧妙隱去更衣間,保有隱私的同時,也形塑環境的輕盈無壓,加之周圍點綴的暖黃光源,更為現代冷調風格注入溫馨情致,讓屋主在經歷一天的疲憊後,享有舒緩的休憩時分。



次臥——玩轉色彩 流露趣味

次臥清新的淡藍牆面,由主臥的沉靜藍調轉化而來,搭配溫柔的莫蘭迪色系床具,在些許淺色木紋襯托下,充滿童趣而不失沉穩大方,即便經過時光歲月推進,其優雅配色仍歷久彌新,一路伴隨家中孩童成長。


生活難免遭遇波折,因此人們總是期待歸家時,疲憊的身心,能被一室溫馨舒適所撫慰。莊軒誠 設計總監 及俬設計 便是秉持這份心念,為屋主一家完成其夢想家園,在這間清雅的灰調宅邸中,處處寄寓著愛與圓滿,包裹日常中的困頓或歡欣,一併化作開闊溫潤的居家風景,妝點家人間的綿長回憶。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