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自由揮灑個性色彩 愜意漫遊理想之居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和煦的陽光,由落地窗外灑入,無拘無束地自由漫溢,於此片明媚風景之中,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 設計總監 運用溫和的木皮元素,配上業主一家喜愛的黑、藍色系,分別在私人場域表露個性,並共組優雅的大氣質感。

考量年輕的屋主姐弟,與其伴侶嚮往的居家樣貌,共計四樓的透天宅邸,將兩間主臥室分設於不同樓層,而公領域則基於採光和整體畫面考量,規劃開放式的客廳及餐廚區,細緻譜寫一齣既可和諧共處,同時保有獨立空間的家庭物語。




(圖)落地窗邊,灰色烤漆的實木曲面吧台,簡潔劃分出廚房與客廳區域,大方展現年輕、時尚的氣息。

客廳——開放視野 活力十足

客廳淺大地色的軟裝,與紋理層層交織的藍、白、灰三色地毯,使開闊的公領域漫溢清新活力;帶有隱約花紋的灰色電視牆,以柔和的弧形轉角銜接一片深色木皮,於挑高屋型中盡顯沉穩大氣,並悄悄藏起二樓主臥室入口。





餐廳——暖陽相伴 簡淨舒適

步至宅邸盡頭,沐浴在溫和陽光中的餐廳,兩側錯落的層架、櫃體,經由燈帶細膩打光,猶如造型俐落的立體藝品,與畫作一同疏密有致地妝點牆面;中央寬敞舒適的用餐區,則懸掛精巧的金色燈飾,點亮淨白場域,讓人懷抱清爽愉悅的心情,享受餐點,以及和家人共聚的時光。





二樓主臥——深色雅緻 現代時尚

屬於姐姐和姐夫的二樓主臥,回應其對深色系的強烈喜愛,石紋床頭及超耐磨木地板皆為黑色,搭配灰階櫃體與牆面,調和整體色彩,在恰到好處的光源點綴下,呈現一派安穩而非沉鬱的休憩氛圍;望向床畔,一座鐵件與條紋玻璃打造而成的隔屏,帶有輕巧無壓的現代風格,既隱晦遮擋衛浴入口,又讓明亮採光得以進駐空間各處,舒緩暗色調性。


(圖)三樓主臥室中,沙發一旁的木格柵門片,方便內部的電器設備散熱,並經由背板開孔通道,相連至對面的電視牆,使其表面保持乾淨清爽。


(圖)入口側牆,以屋主喜愛的深藍色為基底,飾以燈光及純白鐵件,與轉角處的粉金烤漆展示架,一同俐落襯托各式豐富收藏。






(圖)半通透的灰玻衣櫃,似有若無地界定出更衣室,模糊固有的區域界線,讓周身所感更顯無拘自適。

三樓主臥——優雅藍調 自由愜意

三樓主臥的進門端景,由淺色石紋與鍍鈦飾條組成,展現精巧貴氣的第一印象;走過轉角,一片透亮舒心的景色,自沙發一路延伸至睡眠區,漫步經過兩區之間廊道,天壁間的光線洗禮,予人平和心境,最終於深藍、灰調寢具的安穩包裹下,擁有一夜好眠。


跳脫傳統格局的限制,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 設計總監 以「自由」為核心,重塑開闊的居家畫面,施展色彩與建材的搭配巧手,讓年輕的居住者們,能遊走在和自身十足契合的個性空間,並在保有最舒適合宜的距離下,相互陪伴,輕鬆愜意地享受日常。

OPEN Design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