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境設計】2021 OPAL倫敦傑出地產大獎 鄭抿丹不凡氣勢奪得雙獎!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OUTSTANDING PROPERTY AWARD LONDON,OPAL(英國倫敦傑出地產大獎)由全球知名企業集團Farmani Group組織,並以招攬全球最佳建築師、室內設計師與房地產開發商為目標,在創造異業菁英聯合平台的同時,找尋各地最富創造力、革新感、社會影響力與永續性的設計方案。參與者有機會替自己最新穎的企劃,博得國際能見度,並且和產業的先驅及專業人士進行交流。

澄境設計 鄭抿丹 於作品《雅藍醇調》中,搭配鮮豔色彩及藝文佈置,呈現多元混搭風情,以典雅歐式的咖啡廳,另一作《璀璨絮語》,以大理石、水晶燈飾,襯托空間的精緻高雅,而暖橘的活潑調性,對應低調的紫藕配色,藉此打造紋理、彩度豐富的宅邸,一舉奪下2021 OPAL Award Winner大獎與Honorable Mention榮譽,讓品牌耀眼國際!



鄭抿丹 設計總監

公司簡介
自2013年創立至今,
始終堅持於品牌初衷,
不為曝光或炫示技法而建構,
專心致志於鋪敘業主所需,
用心聆聽需求取向,
只為完美呈現理想家居場景。

因應業主需求精進技法,
駕馭商空、住宅等各式場域。
無論坪數大小,風格情境,
皆能自然轉換,
化其為優美設計手筆。
透過縝密溝通及討論,
理解業主生活背景,
實踐夢想空間於眼前,
創造其專屬的生活語彙。

設計理念
視需求導向為首要考量,
重視工程品質,
目標在提供安心場所前提下,
完成業主交付的生活未來藍圖。

將「他所」視為「己所」,
用心規劃每一細節,
於空間中散佈美學及品質堅持,
同時注重機能的展現與劃設,
創造專屬業主身心靈的對話境地。

獲獎紀錄
2021 韓國 K-Design Award《Slow Soul》- Winner
2020 中國 Design Focus 國際空間設計大獎《珀・影》- 優秀獎
2020 美國 Muse Design Awards《珀・影》《異境同遊》- 雙金獎
2020 台灣 華人金創獎《Slow Soul》- 金獎
2020 杜拜 杜拜國際專業室內設計大賽《異境同遊》- 銅獎
2020 中國 她設計獎《Slow Soul》- 年度優秀空間設計
2020 中國 PChouse Award私宅設計大獎《Slow Soul》- 年度BEST100作品獎
2020 中國 APDC 亞太室內設計菁英邀請賽《珀・影》《異境同遊》- 雙佳作
2020 英國 Outstanding Property Award London 《珀・影》- Honorable Mention
2020 中國 金堂獎《珀・影》 - 入圍

獲勝作品《雅藍醇調》




▲配合深藍牆面與紅磚階梯組成的歐式外觀,入口兩側亦選用造型古典的壁燈,點亮深色背景,溫暖迎接到訪者。


▲牆面展示的畫報,巧妙修飾舊屋斑駁的牆面,並使裸露管線的粗獷工業風,融入人文氣息的溫度;店內的餐廚機能,僅佈置簡單的水槽、冰櫃,以及烘豆機等專業器材,供業主與學員教學實作。


▲卡座上方的展示架,後方陳貼放大空間感的茶鏡,並以兩組倒A字型的橘色鐵件融入店名,與下方的藍綠色、外牆深藍形成強烈對比,同時作為櫥窗與室內的特色亮點。

獲獎作品《璀璨絮語》




▲玄關兩側的衣帽櫃與鞋櫃,裝設茶鏡及水晶壁燈,增添入口大氣的儀式感,並利用因櫃體形成的角落隔間,於餐廳一旁規劃神明桌的擺放位置,前方加裝中式窗花拱門,施以與周圍相同的紫藕灰噴漆,使其完美融入環境的古典調性。




▲電視牆的大理石紋,沿用於茶几與地毯的花色,低調而立體感十足,其兩側的開放層架,由茶鏡、馬鞍皮與金色鋁外框打造而成,加上燈帶細緻打光,成為客廳最吸睛的主角。


▲廚房前的吧台區,側邊的展示酒櫃下方,藏入廚具與餐盤收納櫃,增添此處的便利機能,並選用大理石材包覆中島,讓女主人製作甜點、品嚐下午茶時,更具優雅情調。

OPEN Design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