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PLUS舒杰設計 Debby陳琬婷】曼妙綠居溢柔雅 牽線引光譜美宅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生活的甜蜜,溢散於空氣中,以暖潤的色澤陪伴;推開家門,映入眼簾的是錯身淡彩中的璀璨綠色,隱約間透露奢華氣息。舒杰設計創辦人暨設計總監 陳琬婷 從藝術汲取設計養分,充分發揮現代手法,細細鋪敘兩大兩小共居的雅緻美宅。

跟隨搖曳曲線,步入視覺層次豐富的宅邸內,線板和金屬、石材、壁紙、玻璃的運用,與軟裝、硬體造型相互交融,織就屋主的沉穩大方風格,回應家中每位成員的獨特個性。


(圖)造型長虹玻璃隔屏,隱約顯現和樂餐敘光影,磁磚地坪分割與餐桌形式結合,透過深灰及白色,界定玄關、室內兩處。


(圖)電視牆旁白金交織的造型滑門,勾勒吸睛畫面,巧妙收納業主鋼琴,連同茶色穿衣鏡、深棕鞋櫃,構成機能與視覺的共同展演。





客廳——柔美線曳質感居

展開溫暖懷抱的弧形沙發,與曲線天花相互呼應,柔順牽引迷人休憩區位,沙發牆利用空間深度,形塑為雙向的櫃面,並擺放業主珍視的回憶物品,而櫃體一旁的茶鏡,則回應環境色系,延伸展示櫃的視覺效果,於閒適的情懷中,悄悄織入藝術品味。







餐廳——暖棕醞釀家滋味

唯美曲線描摹中島吧台造型,金屬質感與周遭深色櫃體並陳,呈現華美深淺層次;紋路調性溫暖、帶棕褐的大理石桌面,搭配祖母綠餐椅,形塑亮眼畫面,晶瑩點亮一家的用餐時光。


(圖)書櫃造型以深淺跳色,以及灰色白紋,構築櫃體樣貌的層次交響;考量經常會收放物品、增添耐用性,櫃面使用與餐廳中島同樣的暖調石材。



主臥室——暖棕譜奏優雅眠

暖褐色基調的主臥室,床頭立面利用錯落設置的茶鏡,形成視覺的多層表現,與書房連貫的此空間,將睡臥區身兼男主人辦公用途,結合中性穩重和舒緩沉靜氛圍,無論專心事務或是沉澱入眠,皆能運用得宜。





男孩房、女孩房——個性展演精彩室

男、女孩房,依循使用者個性,做不同基底的表現;塑造奪目焦點的霓虹燈,與天花板可變色的LED燈,搭配圓鏡、收納展示架,妝點喜好美式的女孩空間,回應所屬使用者的獨特個人主張,讓繽紛的世界綻放於室;男孩房則運用灰藍色為主調,且將衣櫃表面做烤漆玻璃,便於小主人寫字塗鴉,供其充分發揮奇思異想。


融入屋主盼望的時尚、圓弧與輕柔麗質,舒杰設計創辦人暨設計總監 陳琬婷 在浸潤綠意、溫暖剔透石材的曼妙雅宅中,刻畫出一家大小歡度共伴的美好光陰,使得現在與將來的期許,透過各式材質與溫婉線條,交織譜成溫婉宅邸中,最值得品味的甘醇滋味。

OPEN Design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