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寬設計 張華騫】輕弭喧囂 沉醉漫藍——Fascino Coffee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比鄰台中火車站,五十多年歷史的老街屋,藉由 易寬設計 張華騫 設計總監 對生活本質及美學的見地,被打造為一處傳遞「質樸」及「再生」概念的咖啡廳,讓賓客享受美食之餘,也能沉浸場域給予的文化氛圍。

由於基地旁的巷弄狹窄,南向採光無法直接進入室內,因此除了將隔間、樓板拆除,創造新的一、二層樓結構,也保存老屋原有開窗形式、復古鐵窗樣貌、抿石子材質,同時結合玻璃、綠意植栽,形塑舒心盎然的用餐空間。


(圖)深淺交錯的藍色復古磚與綠意陽台,共同重塑老屋外觀,而側邊的抿石子及復古鐵窗,具有五十年以上的歲月歷練,顯露建物的歷久不衰。







一樓用餐區——回憶年華 浸膩風情

踏入店內,歷經半百光陰的歷史場域畫面,延續至一樓用餐區,漸進鋪敘的磨石子、藍水泥地坪,與一旁舊牆磚、鐵窗重組記憶的味道;室外的陽光則藉由大面落地玻璃及挑高的樓層,漫溢四周,而隨處可見的植栽,更顯空間的自然本質,抬頭上望,泡泡般的造型吊燈,宛若細線引出過往韻味,使來客深陷其中。


(圖)上下樓區位於嶄新結構之下,靈活通往各處動線,並保留鐵件的原始樣貌,將質樸及再生概念,從外至內融合。


(圖)過道連結後方用餐區,以圓拱的短隧道造型,引人遁入輕柔藍色時光,令時間悄然流逝於舒懷浪漫空間。





二樓用餐區——暖橙舒心 藍漫沉靜

步上台階來到二樓,灰與藍的水泥地坪,鮮明分界座位區與上樓過渡地帶,並在綠樹原木端景的襯托下,與暖橙座椅、後方天井造型吊飾相輝映,於夢幻又時尚的氛圍,抹去時間的快速流逝之感,保留歡聚與沉澱的無限美好情意。


(圖)圓弧鐵件圍繞天井,形塑優美曲線和垂直線條的差異感受;立於一旁的菱紋玻璃磚,則以半遮掩的隱私感,確保賓客自在享受美食場景。





二樓用餐區含窗邊——木質鋪頂 輕盈忘憂

窗邊座位區天花板鋪敘天然木質層板,融合外部陽台綠意風景,延展和諧明快的用餐環境,相鄰的灰色牆壁下緣,以藍色復古磚鋪排,為內斂的場域增添清爽明亮氣息;深黑與淺色的木質餐桌椅,交錯陳設於牆邊及窗邊,以材質本身的溫潤,使空間瀰漫雅緻柔美,溢散典雅和緩,渲染一席無憂時光。


植入綠意,保留原始風貌的歲月痕跡,易寬設計 張華騫 設計總監 融匯品牌風情,整合老屋外觀與內部結構,使得一切舊有的事物,獲得煥然新生,於新舊交融之中,織就文化再生與品味美食的自然饗宴。

OPEN Design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