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里設計 傅瓊慧、李肯】2021-2022年度十大盛事精彩回顧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引導空間透過設計創造更多可能,敏銳而體貼的觀察家,由里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李肯 主持設計師,打造兼具業主喜好,又令大眾意想不到的場域;即使在疫情年間,仍然呈現多項驚豔之作,並於國際賽事屢獲斐然成績!


自2010年創辦至今,被譽為「歐洲設計界奧斯卡」的義大利A' Design Award,於2021年吸引數千名參賽者共襄盛舉。激烈競爭之中,由里設計團隊以場景夢幻的《名坂奇洋菓子店》作品,獲得評審熱烈好評,一舉拿下2021 A' Design Award「銀獎」榮耀,再添一筆國際傲人佳績!


世界四大設計獎之一的德國 iF 設計大獎,今年吸引全球57 國、破萬件的優秀設計師作品參賽。由里設計團隊的兩件力作《無界無介》、《夢奇地》,前者以防護軟護布牆,鋪敘蜿蜒曲折的多條路徑,建構出兼顧孩童安全與探索需求的托嬰中心;後者則營造出猶如劇場的奇幻家宅,大展虛實美學攫獲評審團目光。兩項精美之作,最終皆成功進入決賽!


美國建築大師獎(Architecture MasterPrize)創立於2016年,旨在表彰卓越的設計,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爭相競逐。由里設計團隊在托嬰中心作品《無界無介》中,將純白與木質氣息相互呼應,打造顛倒錯綜空間,翻轉兒童成長視野,榮獲評審團讚譽,奪得「室內設計Winner」的獎項!


APDC亞太設計中心的核心會員由全球優秀建築師、室內設計師、產品設計師構成,不斷地促進中外設計深入的交流和互動,並將APDC設計大獎推向新的巔峰。由里設計於作品《無界無介》中交錯視線,創造綿延山洞般的遊樂空間;另一作《名坂奇洋菓子店》,則以繽紛夢境造景揉合法式古典線條,開啟味覺與視覺想像的奇幻旅程,一舉奪下「餐飲空間類大獎」與「佳作獎」,使品牌再度躍升國際舞台!


杜拜國際專業室內設計大賽,由中華文化促進會,以及中東專業室內設計師協會聯合主辦,並以「溝通思想,創造未來」主題格局,吸引設計師爭相角逐。由里設計運用敏銳而體貼的設計手法,憑藉作品《名坂奇洋菓子店》與《無界無介》,深深擄獲評審團目光,一舉拿下「銀獎」、「銅獎」雙項榮耀,將品牌獨到的變幻設計手筆,展露於國際舞台!


巴黎MAISON&OBJET Design Award(美奧獎),結合「展、學、研、產、銷」多方專業,旨在「發掘好設計,創造好生活」,向全球傳遞美好生活方式,提升生活品質。由里設計團隊在《幻馬戲曲》作品中,以不規則線條及門片,交織現代與古典活絡獨特的魔術氣氛,獲得評審的一致讚揚,最終拿下「室內設計-居住空間類銅獎」,使品牌榮耀國際舞台!


以幼孩身體的探索本能,創造超越平面感知的空間,圍塑的弧形隔板似高低起伏的等高線,形成如綿延山洞般的嬉戲空間,由里設計顛覆傳統想像的奇幻托嬰中心作品《無界無介》,獲得「HiNet」分享上刊!


將奇創點子結合古典元素,創造出奇幻感的魔法境地,運用牆門異位、鏡面前後反射、物件大小尺度變異,翻轉慣性思維,由里設計團隊展露虛實美學的作品《夢奇地》,榮登「PChome」版面!


如同劇場隨戲目變換場佈一般,變化萬千的空間,模糊了既定的住家定義,開拓囊括古今元素的嶄新想像,由里設計宛如劇場魔幻空間之作《夢奇地》,獲刊「UDN聯合新聞網」版面!


從業超過25年,不設限於室內設計項目的由里團隊,馳騁於軟裝、建築劃設的汪洋,為了交付託付者心目中的理想畫面,仍不忘加強自身的能力,持續進修,這一段美學服務背後的磨練故事,透過人物專訪娓娓道出,獲「UDN聯合新聞網」大力分享!


讓空間隨人、事、時、地、物表露不同表情與詞彙的 由里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李肯 主持設計師,不僅為我們展示場域的理性與感性,更以全方位設計整合服務,持續創造豐富姿態的出彩作品,未來嶄新的年度,也期盼他們推出全新力作,再次擄奪眾人的目光!

OPEN Design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