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禾設計 曾智和】2022 韓國K-DESIGN AWARD 迷人透天宅《彩・藝居》璀璨國際!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亞洲三大設計獎」之一的韓國K-DESIGN AWARD,以「美感、獨創、實際性」三大端點,長期以來繼承全球設計者的高度評價,每年更在「產品工業」、「空間/建築」及「傳達設計」三項領域,遴選出頂尖超絕的卓越設計,讓賽事中強調的「創新能量」為當代設計帶來雋永的價值!

棠禾設計 曾智和 設計總監 顧及家中孩童安全,將弧形元素做為主要的設計語彙,打造出輕盈優雅的透天宅《彩・藝居》,並運用大理石紋美耐板,巧拼木質、繃布、鍍鈦飾條與多種藝術塗料,豐富視、觸二感,多層次的迷人風貌,擄獲一席評審目光,展現細膩獨到的品牌美學!



棠禾空間設計

公司簡介
從前,人們把「家人共處的地方」稱作「堂」,
並以「木」呈現精湛的建築或家具,
隨著時間,不僅遮風避雨,
更演變為文化與藝術的展現;
於此背景之下,
將「木」轉變為家中散發溫度的痕跡、
觸及心中柔軟的一面,
由建材化身為歸所的溫柔風貌,
宛若雙手指尖相觸,形成家的尖頂形象,
置身其中,令人感到安心且自在,
就是「棠禾設計」心之所向。

設計理念
紅磚、瓦礫、水泥⋯⋯,
建材在我們手中,不單純是設計的必需品,
其中我們特別取出「木」元素,
強調作品的質感和情感溫度同等重要,
期許能將生活的享受與悠然情懷,
帶給每位設計託付者。

秉持不屈不撓的精神,
懷抱專業能力與誠摯態度,
為每位業主完成對家的夢想,
我們以數十年功底的美學及實務經驗,
服務客戶找到最佳需求,創造理想居所。

獲獎紀錄
2022 美國 Muse Design Awards - Gold《晨境》
2022 美國 Muse Design Awards - Silver《夜漫》
2021 杜拜 國際專業室內設計大賽 - 住宅空間 銅獎《夜漫》
2021 英國 Outstanding Property Award London - Honorable Mention《彩・藝居》
2021 美國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 - Honorable Mention《晨境》

入圍作品《彩・藝居》




▲電視牆仿大理石紋的美耐板,自玄關一路延伸,柔順地包覆轉角,與樓梯間的木紋外牆相接,藉由跳接的相異紋理堆疊畫面層次;與其潔白光滑對比,對面的沙發背牆,以帶棕色的藝術塗料呈現斑駁質感,並搭襯鍍鈦飾條,綻現細膩金光。




▲廚房的櫃體門板,特別訂製與沙發繃布背牆呼應的藍調,且基於風水、安全性與遮擋油煙等考量,在與餐廳之間,裝設半通透的長虹玻璃鋁推門。




▲呼應公領域的色彩與設計元素,天花板同為弧形造型,床頭牆則沿用客廳的仿大理石美耐板,以及沙發背牆的藍繃布,延續優雅氛圍之餘,對面電視牆,更施以淺色石紋藝術塗料,注入清新氣息。




▲位於三、四層樓的男孩房與女孩房,分別採用藍色菱形與粉色圓弧,表達剛毅與柔美個性。

OPEN Design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