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構設計 吳君星、黃惠婷】2021-2022年度十大盛事精彩回顧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共構設計 吳君星 黃惠婷 設計師 在自然氣息圍繞的環境下成長,加上親情和友誼的溫暖滋潤,兩人將所見所感默化為無限創意,藉由多方溝通探索不同的可能性,並與業主、工班合作無間,完美實踐「1+1不等於2」的設計理念,攜手創造獨一無二的嶄新作品。近年來,共構設計獲得多項國際賽事的肯定,現在就讓我們一同回顧他們的精彩表現!


MUSE Design Awards由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主辦,每年吸引大量國際知名品牌與設計師參賽。吳君星、黃惠婷的作品《沈色繆思》運用積木堆疊架構,搭配金褐色展示層架,靈活表現設計主題「彈珠機台」,《晨光溢暖》則採用部份灰色塗料,輔以優良採光效果,營造清新穩重的氛圍;兩件作品均突破重圍,分別獲得「金獎」和「銀獎」殊榮!


「亞洲三大設計獎」之一的韓國K-DESIGN AWARD,長久繼承全球設計者的高度評價,遴選頂尖卓越的設計。吳君星、黃惠婷將品牌價值觀與祝福美意,注入辦公作品《晨光溢暖》和《沈色繆思》,愜意而純粹、色調明亮猶如遊樂場的工作場所,深受一席評審青睞,使二作抱得大獎,揚名國際!


法國Novum Design Award自2019年舉辦以來,便吸引世界各地好手前來參賽,評選廣納10大創意領域,替全球優秀設計者提供嶄新舞台。吳君星、黃惠婷於作品《沈色繆思》中透過彎曲、不對稱的格局,創造多元的流動方式與驚喜感受,成功拿下2021年Novum Design Award銅獎,讓品牌再度登上國際舞台!


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評選標準包含創新性、實用性和發展性項目,致力挖掘建築、室內設計與時尚產業等領域的新興人才。共構設計以混搭新古典及英倫風格的作品《沈色繆思》,受到評審團一致讚賞,喜獲2021 IDA 國際設計大獎 Honorable Mention榮耀!


OPAL英國倫敦傑出地產大獎,招攬全球優良建築師、室內設計師與房地產開發商為宗旨。共構設計團隊化用彈珠台架構,打造出具有流暢弧形曲線的作品《沈色繆思》,獲得評審團大力青睞,喜獲2021 OPAL Award Honorable Mention 榮耀,大展品牌傲人實力!


「華人金創獎」鼓勵亞洲各地傑出的室內設計師,回應當代「社會設計」的深度與廣度,吳君星、黃惠婷於繽紛絢爛的辦公空間《沈色繆思》,採用大量精美線板鋪陳壁面,形塑立體而富有溫度的設計,在「工作空間類」項目獲得評審好評,大展品牌實績!


共構設計團隊透過橘、藍色調點綴空間,加以木質元素、通透灰玻及金屬層架,呈現沉穩又鮮明的色系搭配,創意滿載的新古典風格辦公室《沈色繆思》,獲得聯合新聞網刊載!


共構設計團隊的作品《沈色繆思》,採用自然直率的工業設計,並規劃前後開闊、中段細窄的場域,帶來豐富的空間層次與趣味,融入現代感的英倫風格,讓人恣意享受淡雅的放鬆時光,榮登「HiNet」版面!


吳君星、黃惠婷在作品《晨光溢暖》運用延伸空間機能、挑高結構、大面積採光等手法,形塑釋放壓力的空間氛圍,舒緩都市生活步調的緊繃感,充滿古典優雅氣息的辦公場域,喜獲「UDN新聞網」刊載!


童年被大自然環抱的吳君星和黃惠婷,對於身旁草木、色彩及光影的感知相對細膩,並將其見聞轉換為紙上的圖畫,而家庭與友情的溫暖,更是共構設計重要的創作元素,兩人踏入室內設計領域的契機,以及創立品牌的心路歷程等精彩內容,獲「UDN新聞網」大力推廣!


共構設計 吳君星 黃惠婷 設計師 在充滿溫度和童趣的作品中,融入細膩構思與生活細節,引起居住者的深刻共鳴,並於討論過程碰撞創意火花,與業主共創多元豐富的空間,期待未來看到他們在設計路上繼續綻放光彩,締造更多獨具巧思的永恆創作。

OPEN Design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