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序設計 張于廷】木石交織凝練韶光 美饌長香續寫新頁

本⽂由 OPEN編輯部 撰寫


信步漫遊將晚街頭,驀地,一陣鮮美香氣縈繞身畔,抬頭便見一棟典雅建物佇立街角,交織的木條構成吸睛壁面,天然石材帶來穩重氣質,澤序設計 張于廷 設計總監 運用同樣橫跨悠久時間木、石建材,妝點俐落鐵件,替這間三十五年的南投在地老店,打造出凝鍊歷史的嶄新風貌。

建物外側的石壁散發沉穩感,搭配點綴的鮮嫩綠植,形塑禪意風景,入口側邊的大片落地玻璃窗,使前台更顯通透明亮;進入內部,用餐區透過木製桌椅延續溫潤木色,勾勒品牌白手起家的樸實形象,側壁木板後的間接照明柔和點亮室內,舒適氛圍令人放鬆心情,暢享美食。





櫃檯——悠揚歷史添風味

大片落地玻璃引入自然光,讓前台開闊舒適,一旁格柵中乘載著店家發展的緣起與歷史,候餐時不妨駐足閱讀,細細體會凝練於建物中的悠久時光,室內、外也置入木色長椅,可或站、或坐地等候美食。

入口櫃檯的石材櫃面,天然紋理靜靜訴說品牌長年屹立的堅實,上方木條格柵散發的樸實氣息,傳遞服務的真摯熱忱,並可從一目瞭然的菜單挑選今日美饌,開放式的調理區配合側面聚光燈,能清楚觀賞餐點的準備流程,擁有安心的用餐體驗。



樓梯間——木石交織展精神

樓梯台階由木、石築起,延續品牌精神中的堅實與真摯,配上金屬勾勒格柵裝飾,令人感受到牢固可靠,一旁綠植的蓊鬱綠意,由落地玻璃滲透入室,替此處妝點一抹清新怡人的色彩。



用餐區——綽約光影伴珍饌

進入用餐區,清水模塗料牆面搭配木色桌椅,散發出懷舊樸實的氣息,木條椅背區隔各處座位的同時,也保持室內寬敞,讓竹編吊燈的光暈,柔和浸潤整體空間,並藉著疏密有序的縫隙,於地面投下靈動活潑的影子,享有典雅舒適的品饌氛圍。


澤序設計 張于廷 設計總監 以木石雙材質搭配鐵件,詮釋在地老店堅實誠懇的品牌精神,打造匯聚禪意及歷史的純樸餐館,期望陪伴店家與無數慕名前來的顧客們,邁向下一個香味飄揚的數十載。

OPEN Design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