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容 戰慄M.Benz E63 AMG



豪華舒適的座艙,營造出讓人放鬆無壓力的空間,內斂低調的外型,卻隱藏著不亞於超跑的性能,它是M.Benz E63 AMG,一部讓你醉心的車型。

基本資料
●建議售價 702萬元起
●平均油耗 10.2km/L
●上市時間 2013/06
●原廠保固 3年不限里程
●討喜之處 讓人迷戀的動力與聲浪
●遺珠之憾 懸吊設定過於硬派

插入鑰匙轉動電門,5.5升V8引擎發出「轟」的一聲巨響,在地下停車場更顯得渾厚嘹亮,此時這部性能猛獸已甦醒,不需查看規格表或是打開引擎蓋,光聽不斷的渾厚排氣聲浪,就能被那氣勢所懾服,心裡並清楚知道這部車有著令人懼怕的實力。

令人著迷的魔力

將車輛緩緩駛出停車場,豪華舒適的座艙、輕盈的步調,一派輕鬆的態度讓人絲毫不感壓力,也無法和引擎蓋底下那具5.5升V8引擎聯想,而不斷在耳邊環繞的排氣聲浪,則提醒我正在駕駛擁有557hp馬力的E63 AMG。
在擁擠的市區穿梭,E63的73.4kgm扭力設定於1750rpm湧現,但在此之前,便已有足夠的力量驅動車輛前進,這也代表需小心踩踏油門,倘若不慎加深油門,所釋放的力道則會讓一旁隨行的人員感到不適,而這只是在Comfort模式下。在試駕的過程中,為了試圖探索E63凶暴面而將行車模式改為S模式,車輛狀態並沒有任何改變;再進一步改為S+模式,咦?怎麼仍沒有任何動靜,只有檔位降了一檔並發出一聲聲響,車輛仍平穩的向前行走,一旁人員也似乎沒有查覺,稍加低頭用餘光查看時速錶後,原來時速早已超過百公里,短短的幾秒鐘,E63用極為輕鬆的姿態將車輛推至高速,而我卻不自覺。

別因為這樣就認為E63只是很平穩輕快,當處於S+模式下,待綠燈亮起時,只要稍加粗魯的對待油門,後輪即發出抗議聲,隨後突如其來的衝勁則比Comfort模式還來得更加激烈數倍,在耳邊環繞的排氣聲浪逐漸宏亮,前方的景物也被快速吸進,身體緊貼住座椅,心中壓力不斷提昇,緊握方向盤的雙手也已開始冒汗,視野必須專注前方,因為只要一個閃神或是經過一個坑洞,都會讓你心臟停止及背脊發涼,E63僅僅只使出三成功力,就已讓人感到懼怕,深不見底的功力讓「速度」對E63而言就如同呼吸一樣自然。然而若要使出十成功力,就必須切換至Race Start賽車起跑模式,讓車輛瞬間彈射疾出,使用此模式有一定程度風險,因此我們並不建議在一般道路使用。

穩當與激進兩派性格

離開了市區進入了山區道路,擁有強大扭力做後盾的E63,即便爬坡也如同行走平路一樣輕鬆,面對蜿蜒的山路,輕手的方向盤一打,車頭毫不猶豫的朝彎中前進,就算使用Comfort模式,充沛的動力仍能讓人感到相當熱血,但S+模式卻會讓人更加興奮。

E63除了可選擇變速箱模式外,所搭載的氣壓式懸吊也可依不同路況來調整阻尼係數,當於第一階段Comfort模式下,舒適的特性面對爛路十分有一套,而帶有些微硬朗的設定,於山區奔馳側傾幅度也抑制得相當穩定,不論大小彎都不軟腳。至於第二階段Sport與Comfort模式差異不大,但調整至第三階段Sport+,則與先前呈現截然不同個性,懸吊的反應變得相當硬派,甚至有些讓人不適,能將路面回饋忠實的傳遞置身體每一吋感官,更加硬朗的支撐性,即便遇上連續S彎,也能讓人放心的加快步調,若將ESP切換成Sport模式,此時系統介入時機延後,能容許車尾有更明顯向外滑動的幅度,在出彎點處將方向盤回正踩下油門,車身便乖乖的向出彎路線奔去。

離開山路回到了市區,磅礡的動力雖會讓人想不斷的踩踏油門享受所帶來的衝擊,但誰說E63只能不斷奔馳;豪華的配備、舒適的座艙,用來代步E63也表現得相當稱職,此刻的我只想舒服的享受這一切,輕鬆的在市區遊走,享受被眾人注目的虛榮感。然而突然回過神,發現我竟是坐在自己的車上,耳邊仍環繞著V8引擎聲浪,心裡仍處於亢奮狀態,不禁產生疑問;剛才的一切是在作夢嗎?因為這一切太不真實了。



Meet the Rivals

BMW M5
●售價 689萬元
●引擎型式 4.4升V8
●最大馬力 560hp/6000~7000rpm
●最大扭力 69.3kgm/1500~5750rpm
●變速系統 七速自手排
●0~100km/h
●平均油耗 8.8km/L

M5排氣量雖僅4.4升,但藉由調校功力與雙渦輪,則有著與E63不分上下的性能實力,同時有也有著豪華舒適座艙,你可以駕駛它於賽道奔馳,也可以參與各種宴會,兩種性格清楚分明。

試駕感言~不論何種面貌都讓人難忘
或許許多人會認為「速度」是跑車的專利,而豪華房車就只能專注在配備及空間的表現,但坐上E63 AMG便會徹底改觀,豪華舒適內裝及成熟動感外觀,讓白領階級買家參與各大會議也不失面子,猛爆的性能,能滿足對速度的渴望,兩種風情讓人在試駕過後仍對E63念念不忘。




豪華的座艙鋪陳,不論前後座皆提供舒適乘坐空間,讓人無法與強悍性做聯想。




動態多重支撐充氣調整座椅,轉向時能主動加強側邊支撐力,同時也具有按摩功能。


讓人又愛又恨的5.5升V8引擎,愛的是它的猛爆,恨的是無法輕易駕馭它。




搭配多種行車模式及可調氣壓式懸吊,讓E63有著俐落穩當的好身手。



M.Benz E63 AMG
引擎型式 V8 DOHC 32V+Turbo
排氣量 5461c.c.
缸徑×衝程 98×90.5mm
壓縮比 10:1
最大馬力 557hp/5500rpm
最大扭力 73.4kgm/1750~5250rpm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輪胎規格 前255/40R18、後285/35R18
驅動方式 FR
變速系統 七速跑車變速箱
Gear Ratio
1st 4.34
2nd 2.86
3rd 1.92
4th 1.37
5th 1.00
6th 0.82
7th 0.73
終傳比 2.65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
長/寬/高 4892/1873/1450mm
軸距 2874mm
輪距 前1625、後1597mm
車重 1845kg
主動安全配備 PRE-SAFE、ESP
被動安全配備 八具氣囊、停車輔助
配備重點 Race Start、AMG跑車座椅、座椅動態支撐充氣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