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在即 全新七代VW Golf



●入門車款以1.2 TSI取代1.6
●初期車系編成包括1.2 TSI、1.4 TSI與1.6 TDI、2.0 TDI
●車內配備大幅提昇
●國內售價 預估100萬起
●國內上市日期 2013/07
●期待度 ★★★★★★★★☆☆

根據我們所得到的消息指出,全新的VW Golf即將正式在台灣發表,對於VW來說,Golf向來是最重要的命脈車款,也因此原廠對新車投入了極多的心力,以提昇車輛的產品力。
新世代Golf裡裡外外都進行了大幅度的改變,根據先前海外試駕的經驗,新車展現出比過去大幅提昇的表現,也讓我們一直期待Golf在台灣上市;根據VW方面所提供的資訊,新一代的Golf將會在七月份正式登台,而隨著上市時間的逼近,與新車相關的資訊也變得日益明朗。

1.6再會

新一代的Golf上市初期將會有四種動力系統供買家選擇,最入門的車款將會採用1.2 TSI汽油引擎搭配七速自手排變速箱,過去台灣的入門Golf都是由1.6自然進氣車款擔任,不過在服役多年之後,新一代的Golf將以更為經濟節能的1.2 TSI做為入門車型。
除了1.2 TSI之外,初期引進的Golf還有其他三種不同的動力編成,包括1.4 TSI、1.6 TDI以及2.0 TDI,雖然這些引擎的編號看來跟過去相同,但其實為了配合全新一代車型使用的MQB底盤,這些引擎都是全新開發的產品;當然,除了配合MQB平台架構之外,全面換裝新引擎的主要原因還是為了符合新的排污與油耗法規。

講究節能表現

未來引進國內的Golf將會全數搭載引擎主動啟閉系統、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等節能裝置,這些都是VW列入BlueMotion Technology範圍的節能技術,而在變速箱的部分,根據我們所得到的相關資訊,七速變速箱會加入滑行機能以進一步提昇車輛的節能表現。
另一項有趣的機械結構亦是與MQB有關,根據VW方面所提供的資訊,新一代Golf的後懸吊機構有兩種設計,一是多連桿,另一則是扭力樑式結構,多連桿機構提供給與動力輸出較高的1.4 TSI與2.0 TDI車型,1.2 TSI與1.6 TDI則採用扭力樑式後懸吊;其實VW並非首次在同一車型上使用不同的懸吊機構,先前推出的Beetle亦有相似的安排。

配備大幅提昇

新一代Golf除了機械結構的大幅精進外,車艙內的配備水準也同步進行了提昇,當然在造型上也採用了全新的設計。對於駕駛人與前座乘客來說,全新設計的座椅通過了德國AGR背部健康協會的認證,提供更舒適的乘坐感。車艙內部的配備水準也比過去更為提昇,例如擁有5.8吋觸控螢幕的多功能音響主機將會成為標準配備,而且VW方面正積極與協力廠商合作,開發專屬的內建衛星導航系統,在上市初期就可以立刻配置。
由於車身尺寸的變更,新一代Golf的車艙內部空間也比過去來得更為開闊,而軸距的增加,也讓後座的膝部空間得到了相當程度的增幅。除了空間放大之外,新車對於乘坐舒適性的要求也比過去更高,不僅底盤的特性有著些許改變,就連隔音表現也大幅提昇。

八月前正式上市

根據我們向總代理詢問所得到的答案,第七代Golf預計會在七月正式上市,而初期引進的車款則是以內文中所提到四種不同車型為主,至於在售價方面,雖然目前VW尚未公佈明確的資訊,不過根據我們旁敲側擊,入門的Golf 1.2 TSI售價將會控制在百萬內,其他車款的售價則可能維持與現行車款相近的價格。


內裝設計維持歷代以來的基調,配備方面則會比前代車款更為豐富;電子手煞車則增加了中央鞍座的可用空間。


前座椅經過德國AGR背部健康協會認證,人體工學方面的表現可以期待。


由於軸距增長,後座的膝部空間也因此受惠,頭部空間則因車頂降低而受到些許影響。


1.4 TSI會是未來汽油車款的主力,但引進國內的車型將不會配置ACT汽缸休止系統。


觸控面板音響主機將會是標準配備,目前總代理正積極開發衛星導航系統,希望能在一上市就成為標準配備。


車身線條變得比過去硬派,各方面的表現也都有著大幅度的提昇,Golf VII的表現著實讓人期待。



Golf GTI
對於性能車迷來說,GOlf車系中最重要的衍生車款當然是GTI莫屬,當然總代理當然也會引進GTI,而且根據我們得到的消息,GTI最快有可能會在今年九月正式登場,售價預估與現行的GTI接近,約莫會落在150萬元內。

VW Golf 1.2 TSI
引擎型式 L4 DOHC 16V+Turbo
排氣量 1197c.c.
缸徑×衝程 71.0×75.6mm
壓縮比 10.5:1
最大馬力 105hp/5000rpm
最大扭力 17.9kgm/1400~3500rpm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扭力樑
輪胎規格 195/65/15
驅動方式 FF
變速系統 七速自手排
制動系統 四輪碟煞
長/寬/高 4255/1790/1452mm
軸距 2637mm
輪距 前1549、後1520mm
車重 1229kg
0~100km/h 10.2秒
極速 192km/h
主動安全配備 ESP、ASR、XDS
被動安全配備 前雙氣囊、前側雙氣囊、頭部氣簾、頸椎防護頭枕、Multi Collision brake
配備重點 電動天窗、氙氣頭燈、Car Mode、停車輔助、市區緊急煞車輔助、智慧型照明、路標辨識、全景天窗
可選用配備 未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