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力提昇 M.Benz C250 Coupe Sport



全新2013年式的M.Benz C-Class車系,針對車系成員進行配備升級及降價動作,在市場中更具競爭力,並吸引更多買家青睞;其中C250 Coupe則升級至Sport車型,也是本次試駕的主角。C250 Coupe於本次升級中配置的AMG跑車外觀套件,搭配不俗動力,由裡至外皆展現年輕動感氣息。

M.Benz C250 Coupe基本資料
●建議售價 260萬元
●綜合平均油耗 14.3km/L
●上市時間 2013/06
●原廠保固 3年不限里程
●討喜之處 更為動感的AMG跑車外觀
●遺珠之憾 未配置導航系統

新年式M.Benz C-Class針對旗下車系進行內外配備升級動作,試駕的主角C250 Coupe因Coupe設定,先天方面已具有動感的外觀,然而本次升級成Sport車型,其中增添的AMG跑車套件,分別在前後下擾流、側裙、行李廂上的擾流板等部分讓外觀動感氣勢更加強烈,雙柵式水箱護罩改採亮黑及鍍鉻處理,替C250 Coupe於動感中展現質感樣貌。至於腳底下所配置的18吋輪圈,其亮銀與鋼琴烤漆相間的配色,不僅營造前衛動感樣貌,更提供於激烈操駕時所需的抓地力。

內外皆熱血

當打開C250 Coupe車門,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兩張一體式AMG跑車式座椅,紅色車縫線、麂皮坐面、寬大的側向支撐面,與採相同材質的獨立後座設計配置,不需坐入光從外觀便可嗅出強烈的性能氣息;除座椅外,其餘如門板把手、方向盤皆有紅色車縫線滾邊,搭配專屬地毯及霧銀中控平檯,營造十足跑格氛圍。
實際坐入車艙內可明顯感受AMG跑車式座椅所給予的良好包覆性,讓身體猶如被吸入般深陷座椅中,而發動引擎後,C250似乎刻意營造出讓人可清楚聽見的排氣聲浪,藉以散發運動氣勢,在排氣聲浪及跑格座艙的催情下,心中的熱血因子則被喚起,相信任何人坐進車內都無法抑制心中不停滾燙的血液。
待上路後C250 Sport動感氛圍則轉換成實質感受,在更換成AMG跑車化懸吊後,其清晰的路感回饋,讓人可清楚感受到差異;於一般道路行駛下並不會過於彈跳,保持在讓人舒適的範圍內,動力的輸出也處在輕快平順的狀態,不論男女老少皆能輕鬆駕駛並滿意這樣的表現。隨著車流量逐漸減少,引擎蓋底下那具1.8升渦輪增壓引擎,所傳來的悶哼聲,如被掐住喉嚨般不吐不快,待將變速箱轉為S模式,此時C250性格大變,先前油門、變速箱平順特性則轉為反應相當積極的狀態,油門只需一踩檔位隨即降檔,31.6kgm最大扭力便隨伺在側供我驅使,只要稍不注意車速隨時衝破百公里,而檔位間升檔時所傳來的頓挫感,展現如性能車感受,讓人好不快樂。回油時更會產生與A250相同刻意營造的「蹦、蹦」爆炸聲,引起路人的側目,但我卻相當陶醉在此氛圍中,並且一次又一次的感受此聲響。

穩當犀利

配置AMG跑車化懸吊的C250,於彎道中操駕有著莫大的助益,入彎前,升級後的煞車系統,犀利的煞車性能,讓人可以輕鬆的進入彎角,而在彎中較為硬朗的設定能有效抑制車輛側傾幅度,控制在讓人安心的程度內,並能吸收路面傳遞至車內的震動,讓車輛不會產生過多晃動,讓輪胎維持在良好的循跡狀態,提供更為穩定的操駕感受,也因如此讓我們得以放心大膽的加快速度。
隨著車速逐漸加快,彎道幅度加大,C250依舊展現精準的轉向特性,相信腳下255/35R18輪胎提供不少助益,動力輸出與底盤懸吊兩者之間也有著絕佳默契與均衡性,能以相同步調進行攻彎,然而隨著速度再次提昇進行入彎,此時已逼近輪胎極限,並傳來嚴重抗議聲,車尾也微微的向外滑動,此時ESP控制系統則會進行介入,無需做任何修飾便可繼續順利出彎,只要將其速度控制在合宜的範圍內,便能輕鬆享受C250所賦予的駕駛樂趣,但千萬別認為它不夠兇狠,C250的實力絕對能符合多數人於山路操駕的需求;若技術更為精湛,C250也能滿足你的需求。

藉由跑車套件加持,動感身形以先形奪人,實際上路更讓人望塵莫及。

試駕感言~讓人想使壞的個性
M.Benz C250 Coupe Sport雖於動力未能提昇,但藉由AMG套件加持,視覺方面展現更具動感樣貌,而所搭載的AMG跑車化懸吊,其優異的操控性能,搭配不俗的動力表現及外觀,不論於市區行走或是山區激駕,皆能吸引路人眼光。







前後下擾流、車尾擾流板、亮黑水箱護罩及18吋輪圈等套件,讓C250充滿跑格樣貌。


座艙多處輔以紅色車縫線,搭配霧銀飾板,營造動感氛圍。




前後座皆配置跑車化座椅,可提供極為優異的包覆性,及充滿跑格的視覺感受。


AMG跑車化懸吊,於山路中展現穩定且犀利的操駕身手。


204hp/31.6kgm性能雖不至於到強悍,但輕快特性於市區或是山區皆能滿足多數人需求。



M.Benz C250 Coupe Sport
引擎型式 L4 DOHC 16V+Turbo
排氣量 1796c.c.
缸徑×衝程 82×85mm
壓縮比 9.3:1
最大馬力 204hp/5500rpm
最大扭力 31.6kgm/2300~4300rpm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輪胎規格 前225/40R18、後255/35R18
驅動方式 FR
變速系統 七速手自排
Gear Ratio
1st 4.38
2nd 2.86
3rd 1.92
4th 1.37
5th 1.00
6th 0.82
7th 0.73
終傳比 3.066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
長/寬/高 4590/1770/1406mm
軸距 2760mm
輪距 前1531、後1531mm
車重 1550kg
0~100km/h 7.2秒
極速 240km/h
主動安全 BAS、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ESP
被動安全 全車六氣囊、前座NECK-PRO主動式安全頭枕
配備重點 AMG跑車化套件、Start/Stop怠速節能
選用配備 前電熱座椅、倒車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