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波選旅,旅行食在潮 嚴選在地旅遊,以此串起人文與故事



東望海天一色太平洋,西眺洄瀾重巒蒼翠,山、海的交會點的「煙波大飯店花蓮館」,得天獨厚之地理位置,湛藍的太平洋隨手可得,透過飯店與所處的自然人文相互輝映,邀請旅人用最純粹的感官與自然零距離相會。除了享受療癒海景外,「潮體驗」更是不可錯過的體驗,以食魚教育及永續海洋為核心,連結消費者、漁業人員多方交流,讓旅人更懂魚、更懂海洋;不僅享受山邊海伴好風景外,更是獲得海洋教育新知識。



在大自然懷抱裡,享受在地新鮮豐食與體驗

煙波大飯店花蓮館拉近在地業者與旅人的距離,提供戶外餐食與海洋知識體驗。車程約15分鐘,映入眼簾的是碧海藍天的七星潭。洄遊吧創辦人黃紋綺招手歡迎,談笑之間,道盡海洋知識。「我們蔬果可以叫得出名字,那魚呢?」從認識餐桌上的魚,到親身觀看漁獲上岸到拍賣的過程,透過產地體驗深度了解背後串聯的故事,及海洋與漁民間的連結性,認識七星潭當地特殊的抓魚方法和當季鮮魚。



每到七星潭,都會看見飄在海面上定置漁法的浮球網具,課程中,說明「定置漁法」為何相對友善,並讓旅人體驗「摸魚」的樂趣。下午四點左右,約是漁獲上岸時間,由達人帶領走出教室,步向七星潭岸際觀賞收捕魚貨的過程。



行程後並貼心準備配料與食譜,由旅人們親手體驗DIY鮮魚料理。了解魚是如何從大海到餐桌完整歷程,以美味及閒談食魚教育經驗間,劃下完美遊程句點,體驗大海的美好。



注重內涵更在意旅人體驗

煙波飯店花蓮館擁有視野絕佳的海景房,且提供放鬆的男女三溫暖及遊戲空間。館內以分齡享受的設計概念,提供多元化的設施服務,為家庭旅行下榻的上乘之選外,透過煙波選旅,嚴選在地旅遊行程,讓旅人更了解後山這塊靜謐的海域,從城市出走,奔向自然,也重新定義了旅遊的價值與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