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關於我的運動信仰,在汗水中找到人生正能量

早在設計初始階段,設計師與業主雙方進行溝通時,女主人便提到自己擁有相當多的鞋子與衣服,因為目前人口單純,已經決定將客房改造為女主人更衣間,此外由於男女主人均熱愛運動,所以希望將另一間客房設計為健身房,在如此明確的前提下,空間樣貌已定型且具備明確用途,接下來就端看設計師如何發揮創意了。

|About Space|
Sport space
設計風格:Loft風
室內格局:4房2廳2衛
座落地點:新竹市
主要建材:文化石、仿清水模、杉木實木、鐵件、超耐磨地板
設計公司:苑茂室內設計工作室
設計師:朱逸民

室內格局的改頭換面
設計師針對男女主人需求調整住家環境及動線,除了將兩間客房重新裝修以外,主臥與小孩房也按照使用者的喜好加以重新調整,基本上已經替全家人未來的生活做好準備。至於室內光線部分,由於原始格局規劃良好,採光相當明亮,所以不需額外進行更動。值得一提的是,男主人喜好烹飪,所以廚房及餐廳可說是他的專屬地盤,裝修風格全由男主人說了算,最後採用開放式設計,讓餐廚區緊密相連,合為一體,在一旁大片落地窗引入的陽光照射下,襯托出靜謐溫馨的人文氛圍,於是彷彿隨時都能聞到誘人的食物香氣。
對於設計師而言,家是自身生活印象的反射,再怎麼繁複的風格與高級的建材都比不上一個貼近業主喜好的空間。
男主人喜好烹飪,所以廚房及餐廳的裝修風格由男主人說了算,最後採用開放式設計,讓餐廚區緊密相連,合為一體。
餐廳在一旁大片落地窗引入的陽光照射下,襯托出靜謐溫馨的人文氛圍,於是彷彿隨時都能聞到誘人的食物香氣。


不拘泥於傳統的設計思維
在設計過程中,男女主人反覆確認自己待在主臥室及健身房的時間比例,與一般人不同的是,兩人進入主臥室後便快速就寢,幾乎不會再去滑手機或使用3C產品,他們下班後更願意待在客廳與健身房內,於是毅然決定將小客房與主臥功能對調,而設計師則是欣然見到屋主坦誠面對自身需求,不受傳統想法束縛,如此一來,才能讓室內設計更臻完美。
男女主人下班後待在健身房的時間相對較多,因此健身房成為住家內重要的社交中心,並且幫助身體與心靈同步保持健康強壯。
由於屋主夫婦進入主臥室通常直接就寢,不會多花時間在使用3C產品上,所以臥室設計力求簡單自然,保有最基本休憩功能即可。


打造滿盈居家幸福感受
對於設計師而言,家是自身生活印象的反射,再怎麼繁複的風格與高級的建材都比不上一個貼近業主喜好的空間,所謂設計不只有好與壞的區別,更重要的關鍵為是否真正適合,只要找對了方向,就會發現幸福原來如此簡單自然。
↑↓女主人擁有相當多的鞋子與衣服,因為目前人口單純,於是將客房改造為女主人更衣間,相信這也是許多女生心目中的夢想。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