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化繁為簡,兼具優雅與溫馨的現代美式閣樓

屋主為一對異國夫妻,喜愛暖色調之度假風格,於是設計師以此角度進行設計;原屋況為長型大廈閣樓住宅,擁有大片落地開窗及長向陽台,在採光與通風雙方面都非常優秀,順利找到屋主夫妻風格定位後,並跳脫一般常見的狹長屋格局來規劃。

|About Space|
嫻雅
設計風格:美式風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淺紋賽麗石、仿古面拼花磚、染白香檳木皮、深古銅五金、鐵製金屬框烤漆崁水波紋玻璃、中空PC板、實木線板、實木烤漆、橡木染黑海島型木地板
設計公司:大晴國際室內裝修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設計師:任依仁、張庭熙

縮小電視機櫃幅寬,結合三等份切割的拉門,提升立面線條密度,增加放大視覺感受。


動線緊湊層層推進,成就無時無刻的陪伴和情感交流,創造出溫馨的凝聚力
在選材上大多以木皮染色與烤漆為表面材料,而在空間搭配上,以簡約為主調性,搭配純化後的裝飾性線板櫃體,淡化美式住宅的繁複,呈現出清爽的空間裝飾,讓您分不清是在客廳,還是廚房或餐廳,彷彿置身在一座開放的公園內,每個空間都饒富趣味與驚喜。

以印象派風格蘊染生活美學質感
另外,閣樓的優雅在於光,對此設計師特別調整壁面櫃體的烤漆材質,配合光的漫射浮出微微光澤,且客廳與餐廚在空間界定上,運用連動落地金屬拉門嵌水波紋狀的玻璃面彈性區隔,配合複層天花的立體層次,營造印象畫派般的美感。
保留建築大面落地窗,援引自然光於室內自由穿梭,充分發揮頂樓空間的優勢。
為提升視覺放大感,透過精準的切割比例,提升立面線條層次,延展出造型一致的連續面,不僅拉寬空間橫幅尺度,也讓光線和視線延伸無阻礙,而將拉門完全收整,則模糊場域界線,打造出溫暖交流的日常光景。
L型廚具動線取代原先一字型規劃,並設置中島區作輕食吧檯,打造出美式休閒居家氛圍。


俐落線條營造迷人美式風情
而在格局配置上,設計師將廚具視為家具的一部分,讓其不單單只是滿足使用機能的物件,更能完全融入居家裝飾中,另外,設計師打破台灣集合住宅較為封閉的標準型態,讓空間開闊延伸,同時兼顧台灣人大火快炒的烹飪習慣,並規劃一種成熟的彈性區域來因應這樣的空間需求。簡而言之,設計師透過簡單俐落的線條帶出純粹美式風情,展現化繁為簡的中心概念,打造出屋主夢想中的現代美式閣樓樣貌。
牆面收納櫃體透過轉角設計引領視覺動線,創造個端景兼停留點。
在光線的統整下,延展出休閒慵懶感,賦予放鬆溫馨氛圍。
↑↓設計師透過簡單俐落的線條帶出純粹美式風情,展現化繁為簡的中心概念,打造出屋主夢想中的現代美式閣樓樣貌。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