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不經意的優雅,感受一眼入心的溫馨奢華

一間房子的美學風格好壞,除了仰賴設計師的創意及實力之外,屋主本身的品味高低也相當重要,是否能與設計師配合,以達到相輔相成的加乘效果,便成為室內設計成功或失敗的重要關鍵之一。以本案為例,屋主對於挑選傢俱相當具有自己的意見,再透過設計師的協助,將空間刻劃出符合本身生活個性的優雅樣貌。

|案例分享|
雍容,味自雅
設計風格:混搭風
室內格局:3房2廳3衛
座落地點:新北市
主要建材:實木人字拼貼、大理石、鍍鈦、鐵件、清水磚、卡多泥
設計公司:隱室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隱室室內設計團隊

藉由不同材質達成視覺平衡
公共領域及走道地面採用實木人字拼,創造更具和諧美感的視覺印象。表面經處理過的紅磚牆做為電視牆,牆面與帶有層次的木紋色地板相襯,充分平衡空間的色調,不同區域利用分割線條加以分隔,且設計師訂製黑色鐵件推拉門增加光線穿透性,另一方面也藉此突顯格局深度的優勢。
表面經處理過的紅磚牆做為電視牆,牆面與帶有層次的木紋色地板相襯,充分平衡空間的色調。
↑↓不同區域利用分割線條加以分隔,且設計師訂製黑色鐵件推拉門增加光線穿透性,另一方面也藉此突顯格局深度的優勢。


打造餐廚區的清新人文質感
廚房選用中灰色系石紋磚與些微古銅色的金屬線條配搭,提升空間的細節質感。餐廳位在客廳後方,開放式的設計無論與客廳或廚房都極為搭配,在兩側明亮採光的烘托下,堆砌出帶有清新人文質感的角落風情。
↑↓餐廳位在客廳後方,開放式的設計無論與客廳或廚房都極為搭配,在兩側明亮採光的烘托下,堆砌出帶有清新人文質感的角落風情。


臥室著重純粹休憩氛圍
主臥融合粗獷與細膩的元素,創造強烈感官衝擊,配合簡單時尚的家具軟件,形塑慵懶舒適的休憩環境。主臥浴室因空間優勢規劃雙洗手檯面,讓男主人與女主人可同時自在的梳洗,牆面磁磚是成熟的綠色帶點窯變的金色,特別的窯綠磚增加空間份量感,由外向內照射進的自然光線、一長排的鏡子、分割的落地玻璃,相互折射更營造空間色溫的舒適感,利用百葉可自由調整隱蔽性與遮蔽過度刺眼的光線。
主臥融合粗獷與細膩的元素,創造強烈感官衝擊,配合簡單時尚的家具軟件,形塑慵懶舒適的休憩環境。
主臥浴室因空間優勢規劃雙洗手檯面,讓男主人與女主人可同時自在的梳洗,牆面磁磚是成熟的綠色帶點窯變的金色,特別的窯綠磚增加空間份量感。

小孩房規劃上下鋪,同時設置簡易攀岩斜面,加上鮮豔的配色,傳遞純真而有趣的童稚愉悅氣息。客浴則選用亮面黑色馬賽克磚,輔以零星駝色點綴,減輕黑色的視覺重量,也與全案溫馨明亮的氣氛相呼應。
小孩房規劃上下鋪,同時設置簡易攀岩斜面,加上鮮豔的配色,傳遞純真而有趣的童稚愉悅氣息。
客浴選用亮面黑色馬賽克磚,輔以零星駝色點綴,減輕黑色的視覺重量,也與全案溫馨明亮的氣氛相呼應。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