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屋中有屋貓自來,空間交錯療癒宅

屋主本身是一位室內設計師,也是一位典型的貓奴,因此在進行空間規劃時,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以貓咪的行為習慣為中心展開設計,並在這樣的架構底下,打造出一個讓人與貓都能夠舒適共存的住家環境。

|案例分享|
耍廢喵星球
設計風格:混搭風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
座落地點:桃園市
主要建材:實木貼皮、美耐板、鐵件、鐵網、鋁框門、長虹玻璃、木地板、文化石牆、百葉滑門
設計公司:于人空間設計
設計師:余明璋

貓的心,人的情
入口左邊的牆面上,設置以貓道組合成的貓迷宮,於是貓咪可以在其中自由攀爬,看著貓咪無拘無束上下移動的可愛行為,本身就是一副極為療癒的畫面。客廳地坪保留當初交屋時建商所舖設的拋光石英磚,除了易於清潔保養之外,更重要的原因在於磁磚冰涼的特性能夠讓貓咪在夏天來臨時輕鬆的趴臥在地上,隨時感受舒適清爽,屋主對於貓咪的寵愛程度透過這些細節顯露無遺。
入口左邊的牆面上,設置以貓道組合成的貓迷宮,於是貓咪可以在其中自由攀爬,看著貓咪無拘無束上下移動的可愛行為,本身就是一副極為療癒的畫面。


不加修飾的純粹美好
至於沙發原本考慮採用防刮布,但為了美觀,設計師決定使用灰色不織布,即使留下抓痕,外觀看起來也不明顯。至於客廳電視牆則選用文化石,創造粗獷中仍帶有細膩感的人文氣息。天花沒有多餘的修飾,僅封頂之後加裝軌道燈,以最簡單的手法突顯樸實自然的美感。
客廳電視牆則選用文化石,創造粗獷中仍帶有細膩感的人文氣息。天花沒有多餘的修飾,僅封頂之後加裝軌道燈,以最簡單的手法突顯樸實自然的美感。


輕盈穿透的動感視野
有趣的是,公共區域的後半部呈現與前半部截然不同的面貌,首先地坪舖設木地板,與客廳拋光石英磚形成明顯對比,也營造溫暖親切的生活氛圍。而客廳後方原本是一間臥室,設計師將其更改為書房,並拆除隔牆以透明玻璃取代,既打造通透視野,也形塑寬廣視覺效果,同時即使男女主人分別位在公共區域的不同位置,都能注意到彼此動向,有助加強倆人間的情感交流。
公共區域的後半部呈現與前半部截然不同的面貌,首先地坪舖設木地板,與客廳拋光石英磚形成明顯對比,也營造溫暖親切的生活氛圍。
客廳後方原本是一間臥室,設計師將其更改為書房,並拆除隔牆以透明玻璃取代,既打造通透視野,也形塑寬廣視覺效果。


既開放也獨立的實用機能
書房內從書桌、地板到牆壁都採用木料,搭配一旁大片窗引進的明亮光線,構築開朗沉穩的大器格局,讓閱讀成為一件身心靈同時放鬆的享受,且書房安裝玻璃拉門,可視需求開啟或關閉,令書房享有獨立的使用機能。開放式的餐廳選用原木及鐵件製成的餐桌椅,天花垂掛著亂中有序的造型吊燈,兩者的組合成功融合現代風與工業風,創造出迷人且具層次的空間表情。
書房內從書桌、地板到牆壁都採用木料,搭配一旁大片窗引進的明亮光線,構築開朗沉穩的大器格局,讓閱讀成為一件身心靈同時放鬆的享受。
開放式的餐廳選用原木及鐵件製成的餐桌椅,天花垂掛著亂中有序的造型吊燈,兩者的組合成功融合現代風與工業風,創造出迷人且具層次的空間表情。


從細節展開的迷人工業風
餐廳與客廳交界處,設置百葉門片,當夫妻想擁有雙人空間時,只要將拉門關上,便可以將四隻毛小孩阻隔在門外,而餐廳則彷彿屋中屋般單獨存在於住家中心,也是一種相當值得玩味的設計。廚房以黑色鐵件及霧玻璃製成的門片與餐廳做分隔,如此一來,烹調時,食物油煙不會外溢,也再次強化了工業風的鮮明印記。餐桌旁的文化石牆與客廳電視牆前後呼應,串連起完整的視覺印象。
↑↓餐廳與客廳交界處,設置百葉門片,當夫妻想擁有雙人空間時,只要將拉門關上,便可以將四隻毛小孩阻隔在門外,而餐廳則彷彿屋中屋般單獨存在於住家中心。
廚房以黑色鐵件及霧玻璃製成的門片與餐廳做分隔,如此一來,烹調時,食物油煙不會外溢,也再次強化了工業風的鮮明印記。


在幸福中展開人生新篇章
臥室設計以實用為主,床頭深藍跳色處理與窗外的絕佳景觀同樣惹人注目,靠窗處規劃矮平台,既可以供人坐著看風景,本身也具備收納功能,能夠每天在這樣舒適的環境中清醒然後展開全新的一天,絕對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臥室設計以實用為主,床頭深藍跳色處理與窗外的絕佳景觀同樣惹人注目,靠窗處規劃矮平台,既可以供人坐著看風景,本身也具備收納功能。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