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樸拙中刻劃優雅簡約,形塑空間原始結構記憶

有一種美是不經意的、被忽略的,它歷經歲月的刻畫、陽光的炙熱、雨滴的敲打,在物換星移下,被大自然創作著,完成了一幅具備獨特美感的原生態畫作。簡單,卻一直被忽略著。

|案例分享|
印記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人文風
座落地點:新竹
主要建材:白色鋼石磐多磨地板、水泥板模主牆、鐵件烤漆、柚木實木、磁磚拼花
設計公司:沈志忠聯合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沈志忠
得獎獎項|Good Design Award 2016

有一種美是不經意的、被忽略的,它歷經歲月的刻畫、陽光的炙熱、雨滴的敲打,在物換星移下,被大自然創作著,完成了一幅具備獨特美感的原生態畫作。


保留時光於一瞬間
若以同樣的角度來看待這處座落於風城的室內設計作品,建築板模的紋理,在獨一無二的手感製作下,毫不造作的呈現,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同樣的紋理;而工人在牆上為了進行工程順利所遺留的手寫痕跡,被保留成歷史的記號,讓時光彷彿於那一瞬間凝結,在四季更迭的光影變換下,展現豐富而別具意義的悠遠層次。
建築板模的紋理,在獨一無二的手感製作下,毫不造作的呈現,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同樣的紋理。
↑↓工人在牆上所遺留的手寫痕跡,被保留成歷史的記號,讓時光彷彿於那一瞬間凝結,在四季更迭的光影變換下,展現豐富而別具意義的悠遠層次。


人與自然的相生相應
不妨細細品味材質最原始的特性,當可發現其中真摯的美學被展露無遺。由戶外過渡到室內的場域,運用最少的隔間,保持空氣對流,讓空間的寬敞性與大自然呼應,進入室內區域,讓所有人都能輕鬆卸除框架,依附於自然的基底,穿織出生活的動線,找出人與自然之間,更貼切、更自在的生活方式,然後屏氣凝神,最終回歸到原始簡單、純粹無暇的美。
不妨細細品味材質最原始的特性,當可發現其中真摯的美學被展露無遺。
由戶外過渡到室內的場域,運用最少的隔間,保持空氣對流,讓空間的寬敞性與大自然呼應。
↑↓進入室內區域,讓所有人都能輕鬆卸除框架,依附於自然的基底,穿織出生活的動線,找出人與自然之間,更貼切、更自在的生活方式。
每一個角落、每一處細節,只要用心觀察、屏氣凝神,最終都能發現那原始簡單、純粹無暇的美。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