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關於旅遊的未完待續,寬敞明亮的居家魅力

退休不單只是對工作的結束,反而是人生新的起點,讓人能夠有充分的時間去完成一些在人生中尚未完成的夢想。以本案為例,設計師將公共領域做為親朋好友團聚的空間。而私人領域則以舒適為主,至於整體格局的配置,將採光臨窗的區域保留給客廳,讓親朋好友來訪時擁有更自由自在的愉悅心情,也藉此使得退休宅呈現更多煥然一新的獨特面貌,形塑人文氣息更加濃厚的日常生活。

|About Space|
家,藏夢
設計風格:現代風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
座落地點:新竹市
主要建材:鐵件、地鐵磚、系統板材
設計公司:皇室空間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師:翁國文steven

以屋主需求為出發點展開設計
入口屏風採用柵欄鐵件式設計,不單界定了玄關與客廳空間,還保留自然採光穿透的明亮視覺感。由於屋主有大量的收納需求,因此設計師首先利用廊道規劃出大容量收納櫃並搭配不夾手的開門設計,再加上可容納大型行李箱的櫃體容量,讓喜愛旅遊的屋主在整理行李時更加方便,並且同時保有簡約俐落的時尚外觀。
TIPS:由於屋主有大量的收納需求,因此設計師利用入口廊道規劃出大容量收納櫃,再加上可容納大型行李箱的櫃體容量,讓喜愛旅遊的屋主在整理行李時更加方便。
↑↓TIPS:玄關屏風採用柵欄鐵件式設計,不單界定了玄關與客廳空間,還保留自然採光穿透的明亮視覺感。


透過美好旅遊記憶替空間增添風采
本案裝修設計的重點是以「展示牆」為設計出發點,愛旅遊的夫妻倆去過了許多個國家,收藏了許多裝飾及紀念品,需要有大量的收藏空間,而位在客廳後方這整面的展示牆不僅呈現出令人驚豔的裝飾效果,更重要的是代表著倆人多采多姿的旅遊記錄。
TIPS:客廳電視牆採用整片大理石,沒有設計多餘的線條或電視櫃,透過天然的肌理紋路展現沉穩大器的氛圍,也深入淺出傳達少即是多的美感哲學。
TIPS:本案裝修設計的重點是以「展示牆」為設計出發點,位在客廳後方這整面的展示牆不僅呈現出令人驚豔的裝飾效果,更重要的是代表著倆人多采多姿的旅
遊記錄。

鮮豔色彩強化視覺美學效果
至於室內色彩的選擇則是挑選流行鮮豔的色系,餐桌旁的壁面使用吸睛的紅色地鐵磚,除了突顯生動活潑的空間表情,也營造活潑繽紛的視覺感受,讓人一進入住家內,目光馬上被吸引停留在此區,並在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牆上的層板架擺放著從世界各地所選購的馬克杯,讓原本簡單的一道牆卻從此凝聚了過往歲月的美好記憶。
TIPS:客廳窗邊的按摩椅,是一處可以好好休憩的角落,讓人能夠一邊享受著窗外風景,一邊看書喝咖啡,安然體會寧靜不受打擾的悠閒時光。


悠然享受人生閒暇時光
而在格局動線方面則是將客廳與展示櫃,餐廳區域採全開放式設計,除了讓視覺延伸外更能夠進一步將陽光帶入室內。客廳窗邊的按摩椅,是一處可以好好休憩的角落,讓人能夠一邊享受著窗外風景,一邊看書喝咖啡,安然體會寧靜不受打擾的悠閒時光。
TIPS:餐桌旁的壁面使用吸睛的紅色地鐵磚,除了突顯生動活潑的空間表情,也營造活潑繽紛的視覺感受,並在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