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計】貪戀優雅輕奢華

屋主是一位事業有成的單身女子,期待住家能夠呈現時尚精緻的樣貌,並請設計師以「樂於工作,享受生活」的角度出發進行格局配置,充分體現包容與舒適的能量,打造一處休憩兼具工作的生活空間。

|案例分享|
室內格局:2房1廳1衛
座落地點:新北市中和區
主要建材:鈦金、進口瓷磚、馬賽克磚、富美家美耐板、耐磨地板、灰玻、明鏡、雅登廚具
設計公司:恆岳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蔡岳儒



一種空間 不同解讀
擁有「股市女王」頭銜的屋主,本身從事股票教學,因此在房數及機能規劃上,著重於工作層面,加上諸多友人及上課會員時常到訪,於是設計師將客、餐、廚三區通透連結,不僅維繫公領域的開闊性,也藉由場域的自由感讓使用者根據當下經驗定義屬性,以開放的定義解釋機能、情感、視角上的互動,圍塑開闊通透的空間感受。



打造住家環境新樣貌
本案面積約為17坪。在有限的條件內,設計師以白、黑、金三色作為空間的視覺主調。透過立面所設置美耐板仿石材的肌理,達到水平、垂直的機能延伸,巧妙運用物件陳設的方式詮釋格局特色而不顯空蕩,精心規劃細緻美麗的奢華視覺饗宴,讓小坪數住家也能產生新思路,賦予環境全新迷人風貌。





低調奢華的迷人氣質
至於建材部分,藉由鈦金、美耐板、鏡面材質等素材,模擬精品飯店式的空間狀態;而一道道由美耐板、鈦金組構的幾何分割牆面,在自然紋理的襯托下,散發大器氛圍,也是高超工藝的另一種呈現。

關於美學的多元描繪方式
此外,為因應開敞格局關係及深化水平垂直軸線,同時避免門對門的風水問題,於是動線開口以隱藏方式設計,圍塑立面和諧度;餐廳以中島取代餐桌機能,並在櫃體中嵌入燈光,凝聚視覺焦點,再將立面、物、結構線條一筆筆添入場域畫面,替整體空間勾摹兼具滲透性與透明感的多層次美學概念。





id 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