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素顏般的純淨無瑕

座落在香港尖沙咀鬧區的商場內,18坪大的ANDS BEAUTY店鋪透出溫潤無瑕的光芒,日系DNA的保養品品牌、出自台灣設計師手筆規劃的商業空間、於香港落地生根,立足在這座高度國際化的城市絲毫沒有違合感。

|案例分享|
室內格局:商品展示區/櫃檯區/試用區/更衣室
座落地點:香港尖沙咀
主要建材:水泥漆、美耐板、矽酸鈣板、鐵件、人造石、塑膠地板、實木、水洗橡木木皮
設計公司: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李紹瑄



原始的店鋪空間是不規則的畸零地,為了呈現出日式簡約而將空間化整為零,把畸零空間做為儲藏室、更衣室使用,絲毫不浪費。考量到商場逛街的人潮大多是從右側走進店鋪內,因此將商品展示架設置在店鋪左側,讓消費者一走入店內就能聚焦眼前的商品,提升購買力,是展示架配置的首要考量。

以日式隔柵破題
與其追求華而不實的美,不如著重實用機能,恰好呼應ANDS BEAUTY保養品崇尚自然、萃取漢方藥材為原料的特色。整體以日式風格為設計主軸,搭配水洗橡木木皮的淡雅溫潤,藉由左側牆面和櫃檯的木隔柵道出日系氛圍,並透過設計的巧思,在一個空間中同時呈現出女性簡樸、自信、俏皮等3種樣貌,切合保養品品牌溫柔呵護永遠做自己最自在的女孩與最自信的女人的精神。



木格柵靈感來自於京都清水寺的清水舞台,沒有用一根釘子接合,僅以榫接的方式架構起整個木隔柵的框架展現職人工藝,運用木格柵的跳躍性,帶出香港的律動感與日系的豐沛感,熱鬧的撒下漸落堆疊的層次光感,像是在傳統日本建築物裡,感受陽光的自然溫度,並傳遞簡樸的意念。



此外,由於線條層次鮮明,為了避免造成眼花撩亂並壓縮空間感,在木皮的選擇上僅以單色呈現,讓整體的視覺更具一致性。



以白色調合層次感
不同於左側京都的隔柵元素,右側純白牆面和大面的電視螢幕帶出東京的現代感與科技感,調合出日式的層次。設計師表示,在曲折的空間,用純白的牆線稀釋曲折的衝突,以櫃台木質調的溫潤與淨雅做轉折,連結映入眼簾大片展示區,燈光上下灑落,宛如女性自信美舞台,充滿的堅韌的線條美與華麗自信,藉此強調品牌的「自信」精神。





以弧度傳遞女性柔情
在日式隔柵簡約、明確的線條中,店鋪左側與中島展示櫃圓形展示區的弧線是特別的存在。弧度、圓融,象徵女性可愛和簡約中的溫柔,幻化出婀娜多姿的「俏皮」。圓形展示區下方搭配間接照明,讓展示桌量體更顯輕盈,在聚光燈的投射下,展示桌上的商品閃閃發光,宛如璀璨的寶石一般吸引著消費者的目光。





id 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