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計】隨心所寓的北歐絮語

一間承載3口之家夢想的宅邸,該呈現何種面貌?設計師與屋主討論過後,決定以北歐風替日常生活定調。首先設計師仍在大門入口處設置一道玻璃隔屏,藉以創造出小玄關,也讓視線有所轉圜,不至於一進門就將公共區域的景觀盡收眼底。



玄關與客廳的緊密連結
隔屏後方的客廳給人的感受相當開闊,這是因為屋主在預售屋時期就進行客變,將原本的3房格局調整為2房,刪除的那1房空間併入客廳中,拓展其使用範圍。同時設計師也針對玄關牆面規劃櫥櫃,並一路連結電視牆,延伸至客廳底側靠窗處,大幅強化收納機能,並充分滿足屋主儲物需求。





餐廚區與客廳的相輔相成
玄關右側為餐廚區,廚房在最初的平面圖中是封閉式的,但同樣透過客變成為開放式設計,透過拆除一面牆壁,添加吧台,再搭配餐桌與電器櫃,進而令此區具備溫馨而鮮明的舒適氛圍,同時屋主在廚房料理時,也能清楚看到小朋友在客廳的活動狀態,進而讓父母倍感安心。



由健康安全角度出發的設計概念
此外,室內地坪、部分天花、吧台基座與上方吊櫃都使用木皮或木料,除了營造溫暖自然的氣息,也進一步傳達小巧精緻的人文品味。主臥室延續公領域的風格精神,床頭主牆也舖設了半人高的木皮,令視覺效果更具一致性,而由於小朋友目前還跟父母一起睡,因此刻意不使用床架,而是將床墊直接放在地上,除了避免孩童摔傷或撞傷,也流露隨性不羈的悠閒情懷。兒童房則暫時當做遊戲室,待孩子日後長大再行改造為真正的臥室。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守護全家人的健康,全室都選用環保無毒的建材,從櫃體、木板、黏膠到油漆等,甲醛含量都遠低於檢驗標準,使得一家3口都能夠在毫無負擔的情況下,盡情享受未來充滿無限可能的人生。

|About Space|
室內格局:2房2廳2衛
座落地點:桃園市
主要建材:F0底材、水性黏著劑、無毒環保漆
設計公司:引裏設計

更多設計師其他作品分享:https://www.idshow.com.tw/designer5254.html

id 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