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計】成熟大人系的宅居微奢華

每一個空間都擁有專屬於自己的個性,有些如水,平淡無奇;有些如酒,讓人血脈賁張,而本案的出現,恰如一杯咖啡,在甘醇中又帶有餘韻,是歷經風霜歲月磨練的大人們才懂的滋味。



設計師回應屋主需求,針對原始格局做出調整,首先將封閉式廚房改為開放式,並後移隔間牆以擴大使用面積,且額外設置中島,搭配酒櫃,不僅強化烹飪機能,也讓男女主人能夠在此與三五好友品酒談心,盡享悠閒愜意。其次利用公領域角落打造半開放式書房,方便全家人放鬆補充精神食糧。最後在主臥室開闢出女主人期待擁有的獨立更衣室,令私領域的功能更加完整。





從入口開始就可發現會發現設計師藉由建材將室內空間分割為兩個區塊,包含玄關、電視牆、廚房與通往客浴及小孩房的走道地坪均採用深色板岩磚,其中玄關儲物櫃以木皮與木格柵包覆,並一路向上轉折至天花再繼續往後方舖設,巧妙創造出連續延伸的視覺感受。廚房本身除了齊全的電器設備之外,再點綴以深色石紋磚、黑色玻璃、淺色石紋及木皮面板,順勢強化大器沉穩的居家氛圍。



至於客廳、餐廳地坪則使用淺色板岩磚,一旁牆面儲物櫃選用鏽金屬系統板材,表面粗獷的天然紋路與玄關木作並列,共同鋪陳出和諧且相呼應的空間靜謐表情。天花以矽酸鈣板做出階梯造型,一來遮掩大樑,二來形塑豐富設計層次,讓空間看起來更具立體感。餐桌與客廳茶几都是特別訂製的產品,融入「形隨機能而生」的概念,極具藝術氣息,也進一步提升住家的美學品味。值得一提的是,設計師還在餐桌後方靠窗處規劃輕型吧台,將鐵件固定於天花並串連木作層板,讓男女主人能夠坐在這裡觀看窗外風景,而吧台的不落地設計也有效避免整體空間出現觀感過於飽和的缺點。



主臥室風格回歸簡單純粹本質,仿石紋床頭背板、窗邊的抽屜兼坐榻、素白的電視牆,共同組合出一幅柔和溫馨的畫面,加上媲美五星級飯店的浴室與精心打造的更衣室,使其成為一處得以令身心疲憊徹底獲得洗滌休憩的場所,同時正因為這些獨到的細節匯聚,最終讓本案擁有與眾不同的成熟魅力。







設計
浩室設計有限公司 邱炫達

地點
新北市新莊

空間
3房2廳3衛 住宅

主要建材
石材、木皮、灰鏡、鐵件、玻璃、板岩磚、石紋磚、手作塗料、進口磁磚、鏽金屬系統板材

更多設計師其他作品分享:https://www.idshow.com.tw/designer/221

id 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