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計】遊藝之森

本案為一對夫妻和兩個小孩的共享空間,業主酷愛旅遊,設計團隊遂將泰國大象、森林等元素,妝點於空間之中。用色沉穩大器,木皮選擇節點與山形紋明顯的部分,輔以不均勻染黑技法加工,線條紋理更顯粗獷,帶入鮮活視覺。





甫入門,整面泰國象圖騰的進口壁紙映入眼簾,絨面穿鞋椅後方,鋪陳著印有各國錢幣的圖騰壁紙,一旁的實木貼皮格柵,構建出立體層次,配合頂上一盞暖黃光源,緩緩照亮,迎接居住者歸家。

原物件採光優良,窗外能遠眺大片河景,故打造大面積窗扇,引光入室,配合電動百葉,自行調整光照角度,通透及隱蔽兼具。電視牆選用紋理強烈、對稱拼花的大理石材鋪設,兩側佐以不鏽鋼貼條製造反射面,呼應空間中的鏡面元素,增加變化。整室雖使用了大量的異材質拼接,卻皆取材於自然,故能融合得巧妙。





業主夫妻倆時常邀請三五好友至家中小酌,更收有大量美酒私藏,餐桌、中島,及另一側的高腳吧檯,黑白相間的時髦用色,除因應日常實用機能外,添上幾把椅子後,立刻搖身一變成為小型聚會場所。

餐桌椅選用質感黑搭配深胡桃木,開闊的公領域空間,三位一體的設計,貼合業主一家從早到晚的飲品需求,咖啡機、杯架、展示櫃等,皆按生活動線進行妥善規劃。垂吊式的長型水滴吊燈,為料理空間的雜亂處,給予絕佳遮擋。酒櫃兩旁嵌入燈帶照明,擺上數瓶屋主鍾愛的酒類私藏,一台木製古典鋼琴設置在旁,隨著小女兒的悠揚演奏聲,將聚會氣氛推至高峰。





一扇通透的長虹玻璃拉門後方,設計成反射鏡面材質,時而是女主人的美甲工作區,時而是小兒子的練舞室,尚備有臥榻,可作客房使用。

次臥牆面內推後,於外能擺放古典鋼琴,於內則成為衣物用品的棲身之所。通過一道沉穩木門打造凹凸層次,選用Hunter寬版鋁百葉,自由過濾室外日光,一場舒心自在的質感生活,就此徐徐開展。





設計

安喆空間設計 陳佳暄、林威任

地點

桃園

格局

4房2廳3衛 住宅

主要建材

木皮、鍍鈦、進口壁紙、大理石

更多設計師其他作品分享:https://www.idshow.com.tw/designer/717

id 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