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計】緩緩勾勒 減負日常

在城市中,尋找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是我們與城市相互磨合的方式。年輕時略顯急躁、中年時意氣風發、年老時恬淡安然,長此以往,改變的並非是本質,不過遇到事情時,更能從容以待罷了。本案是一對新婚夫妻和狗狗的日常居所,設計團隊結合現代語彙,引光入室,於是日常減負,依次到位。





岩灰色地磚自玄關處,一路延伸上牆,模糊了壁面界線,視覺更加開闊。一道黑色鐵件與雙色木質製成的屏風,完美破解了穿堂煞的隱憂,穿透式設計,令日常視線不受阻擋,場域虛實交替之間,更為通透、寬廣。

一旁直達天花的收納櫃體,是設計團隊汰換原先過低的灑水器位置,架高天花後特意訂製的,與屏風的雙色木紋呼應,替夫妻倆出入時的衣物鞋履,覓得完美的棲身之所。客廳區一件活潑的跳色視聽櫃體,加入結構支撐打造懸空效果,移動式實木沙發桌,非制式的呈現,桌椅並用,令一家人的生活場景,增添了更多可能。





考量到原廚房收納空間狹小,改以石英石中島吧檯取代餐桌,可料理、用餐,亦具有收納機能。設計團隊為削減頂上大樑帶來的壓迫感受,將原本高低不一的櫃體重新訂製,並加入隱藏式照明作流明天花,使櫃體和天花無縫銜接,整體空間更顯清爽、簡潔。上方一件長形燈飾,與後方光源呼應,於空間中自在平行、延伸。



因應偶有好友來家中作客的需求,遂將私領域一分為二,以一扇小冰柱和強化清玻璃拼接而成的通透拉門,彈性化空間使用。質感與隱蔽兼具,而材質分界處的制高點,巧妙與空間中所有櫃體、門片、牆面上緣相平行,建立和諧及秩序。本案通過簡潔線條、色彩使用、回字動線等巧妙運用,使自然日光得以輕輕灑落,至屋內每處角落,緩緩勾勒出一家人的減負日常。




設計

江橙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地點

內湖

格局

2房1衛2廳 住宅

主要建材

實木木皮、美耐板、鐵件、烤漆玻璃、鋁門、系統櫃

更多設計師其他作品分享:https://www.idshow.com.tw/designer/538
id 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