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計】暖暖

空間是生活的畫布,唯有悉心妝點鋪陳,方能揮灑出屬於每個家的獨特味道。本案座落於北市都會區,業主夫妻倆為迎接小生命的到來,遂請設計團隊將格局動線重新規劃,開闊的公領域空間,佐以恬淡簡約用色,陽光輕灑入室,營造家的暖心視覺。





甫入客廳,藉玄關處仿水泥地坪的抽換,來到公領域的溫潤木質,因材料厚度不同,自然形成一方落塵區。原始物件天花低矮,設計團隊遂拆除部分天花,改以燈帶完善照明,選用最無負減壓的方法,增加視覺空間大小。

電視牆大量留白,一件同色系的飛鳥掛鐘,隨著時序不同的光影變幻,將空間妝點得清新自在。懸空的視聽櫃體,運用鐵件的材質特性,將設備妥善收放,檯面上的空間,可讓屋主夫婦自由擺上喜愛的收藏及傢飾。





順應業主夫婦大量藏書需求,設置開放式活動層架,供兩人靈活運用。一旁呈現天然樹木紋理的雨豆木餐桌,使得互動場域更顯溫馨。簡易中島吧檯,搭配懸掛式層架,一扇通透的長虹玻璃拉門,彈性分隔了餐廚空間,還可防止油煙逸散,通過細膩的動線規劃,也讓一家人的生活場景有了更多可能。





一盞暖黃燈飾,在日落時分輕輕點亮,將整室空間映照得格外親切,無須言語,都能感受得到夫妻倆期盼著家庭新成員的殷切心情。

本案設計團隊藉格局動線的調整,材質色彩的運用,令坪效與機能發揮至最大,為一家三口打造出一處樂活暖心的共享空間。




設計

準十設計 張懿豪

地點

台北市

格局

2房2廳2衛 住宅

主要建材

油漆、特殊漆法、鐵件、實木

更多設計師其他作品分享:https://www.idshow.com.tw/designer/663
id 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