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計】蔚藍色中一抹白 優雅入住古典宅

或許,用「純粹」來形容這間位在桃園的住宅是一個再合適不過的詞彙,設計師順應屋主喜好,以新古典元素融入歐風,再搭配藍白兩色來凸顯空間層次,捨棄多餘的造型與線條,只留下耐人尋味的精緻細節,讓優雅如影隨形,令原本單純的住家隱然具備豪宅意境。



打從進入玄關開始,映入眼簾的就是一片粉藍,右側隱形門通往客浴,左側隔間牆後方利用邊角區域打造出一間儲藏室,強化收納機能。續往前行,開放式餐廳讓視線保持穿透輕盈,拓展出開闊的格局動線,一旁的白色櫥櫃,上方櫃體使用透明玻璃門片,並裝設間接燈,使其既能儲物也可供展示陳列藏品之用,而下方櫃體則放置小型家電、餐盤杯具等,賦予空間更多元的實用機能。



客廳主牆與沙發背牆前後呼應,藍色壁面上都裝飾著造型線板,天花也刻劃出藍色溝縫,藉以共同帶出新古典的美學氣息,另外沙發背牆左右兩側均架設電鍍光影壁燈,特殊設計使光線由前向後發散,清楚映照出底座壓克力板的花紋圖騰,替住家鋪陳浪漫迷人的氛圍。





書房與主臥室位在同一直線上,書房採半開放式設計,僅以一片彩繪玻璃與客廳
做象徵性分隔,藉此引入戶外採光,讓公領域享有一整片寬廣明亮。書房內部規劃大型白色書櫃,並特別配置高壓成型門板,如此一來表面才能塑造出線板紋路,與後方牆面的線板相映成趣,創造出首尾一致的視覺效果。主臥室同樣以藍白色為主調,給人徜佯在藍天白雲中的悠閒感受,無形中亦彰顯了設計師在空間整合與色彩運用上的高明功力。







設計

八寶空間美學有限公司 吳冠佑

地點

桃園市青埔

空間

2房2廳1衛 住宅

主要建材

數位噴繪玻璃、灰玻、發泡線板、乳膠漆、高壓成型門板、石紋人造石、電鍍光影壁燈

更多設計師其他作品分享:https://www.idshow.com.tw/designer/541
id 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