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一飯店因勒索軟體癱瘓電子門鎖系統,準備回到傳統鑰匙門鎖

由於飯店的電腦遭到勒索軟體加密,使得該飯店的訂房、收銀、電子門鎖等系統無法使用,最後飯店決定支付2個比特幣,以換取駭客解密電腦,鑑於飯店電子化後屢遭攻擊,該飯店已決定在下次將電子門鎖換裝回傳統鑰匙門鎖。

根據奧地利媒體與Bleeping Computer的報導,奧地利有家四星級飯店Romantik Seehotel Jägerwirt的電腦在今年1月初遭到勒索軟體的攻擊,影響了該飯店的電子門鎖系統,為避免波及房客的權益,決定支付2個比特幣(約1834美元)的贖金。

該飯店的電腦上安裝了電子門鎖系統、訂房系統與收銀系統,在被勒索軟體加密後,所有的系統都動彈不得,無法確認訂房客戶,也無法發行新的電子鑰匙,電子門鎖系統亦失去功能,而且最近的一次備份是3周前。由於被駭當下所有的房客都去滑雪了,因此無人發現此一意外。

其實Romantik Seehotel Jägerwirt飯店的電子門鎖擁有雙重保障,除了房客可從內部開啟之外,為符合當地的消防規範,就算停電也有辦法從外部開啟,不過他們最後還是選擇支付了贖金,駭客也依約將所有檔案解密。

《詳細內文請見iThome電腦報(www.it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