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打造AI專案支援自造者,釋出Raspberry Pi使用的Voice Kit



Voice Kit基本上是一個語音辨識裝置的套件,具備麥克風及揚聲器,並以Raspberry Pi 3 Model B為設計及測試平台,可打造以語音為人機溝通介面的自造裝置。(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宣布,將替自造者(Maker)打造基於人工智慧的各種專案—do-it-yoursel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Y),以讓自造者能夠創造更類似人與人之間的人機互動介面,並以語音辨識套件Voice Kit打前鋒,可用來建置利用雲端服務的語音介面,或是直接在Raspberry Pi等各種裝置上運作。

AIY專案負責人Billy Rutledge說明,Voice Kit能用來取代家用裝置的實體按鍵或數位螢幕,想像一台完全沒有任何按鍵、只透過語音就能溝通的咖啡機;也能用來取代智慧型手機中用來控制其他裝置的行動程式,例如直接以語音與智慧燈泡交談;或是將它嵌入輔助機器人,讓殘障人士能與以語音要求機器人提供協助。

Voice Kit基本上是一個語音辨識裝置的套件(下圖,來源:Google),包含可用來捕捉及播放聲音的硬體,像是供雙麥克風子板與揚聲器使用的接頭、用來連結低電壓元件的GPIO接腳,或是專用電源的直通接頭,並以Raspberry Pi 3 Model B作為設計及測試平台。

組裝好Voice Kit之後,就能連結Google Assistant SDK來辨識語音,並以裝置上的Python應用程式來評估本地命令,也可運用Google Cloud Speech API,最後Voice Kit裝置將可直接與Google Assistant溝通。根據估計,組裝Voice Kit並設定Google Assistant SDK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此外,Voice Kit也可搭配Google於去年底發表的物聯網(IoT)作業系統Android Things,以簡化物聯網裝置的原型開發,並利用諸如Intel Edison、NXP Pico及Raspberry Pi 3等Turnkey硬體解決方案擴展成完整的商業產品。

《全文請見iThome(http://www.ithome.com.tw/news/11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