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AWS,Google Computing Engine也開始以秒計費



Google Compute Engine、Container Engine、Cloud Dataproc及App Engine的收費從最低1分鐘,增加以秒計費模式,包括上述服務的VM(圖片來源/Google)。

繼AWS推出以秒計費的Linux EC2服務,Google Cloud也宣佈類似的服務。

包括Google Compute Engine、Container Engine、Cloud Dataproc及App Engine的收費模式,除了原有的以最低1分鐘計費外,再增加以秒計費的模式。上述服適用於所有VM,包括先佔式(preemptible)VM,及執行Windows Server、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RHEL)及SUSE Enterprise Linux Server的VM服務。

但Google不願被當是跟隨者,表示Google Cloud的永久性磁碟(persistent disk)、GPU及長期使用折扣早就已提供以秒計費的服務。

同時Google也暗示,系統從以分鐘到以秒計費的花費其實差別不大。Google Compute Engine產品部門經理Paul Nash 指出,從以小時到以分鐘為單位的計算方式對流量起伏很大的應用,如網站、行動應用程式和資料處理,影響就很大,可以快速擴充及縮減規模,能讓系統省很大。

例如以一天跑2,600個vCPU 30秒鐘的情形為例,從之前當成1分鐘來算,到變成30秒計費,大約每天省下99美分,連一杯咖啡都買不太到。反觀從小時縮短為分鐘計,則可以省下100美元。

《全文請見iThome(http://www.ithome.com.tw/news/117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