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後的愛&希望特企】全球吹起環保風

近幾年環保風吹得很強烈,或許是因為明顯感受到地球反擊的力量之強大,同時讓人類省思自己的渺小,經過日本311的災變後,讓人更了解愛護我們生存的環境要從每一個小細節做起,各大品牌與產業也在近幾年大力提倡環保商品,以人為本、以愛為理念出發,運用影響力提倡愛地球的概念,少了丟棄性商品多了重覆性使用商品,除了明顯可見的減少垃圾產生,也提高了一個商品的價值,跟著Wow!LaVie的腳步一起來看看這些為地球盡心力的品牌與商品,並且別忘了也要身體力行的讓這股風氣繼續。



【Pure DKNY verbena純粹淡香精】用香氣改變世界

【Pure DKNY verbena純粹淡香精】用香氣改變世界。(撰文圖:Wow!La Vie。)

2010年在美國與歐洲上市pureDKNY vanilla時,開啟了pureDKNY與CARE人道組織的合作關係。PureDKNY 採取行動,從烏干達當地以婦女為主要耕種人力的香草農莊,透過合理的價格購買她們所種植的香草原料,協助穩定烏干達境內長期的香草生產,讓她們能夠透過自己的力量,強化謀生能力,擺脫貧窮。除了為『人』所盡的努力之外,PURE的包裝,亦反映其純淨簡約的風格,以再生環保玻璃製作,搭配可回收利用的高純鋁瓶蓋。外包裝以有森林環保標章認證的再生紙,結合低濃度有機揮發性(voc)墨水,在風力工廠中製造生產。香氛紙盒則是從政府的實驗農場(managed plantations)中,用再生木漿(renewable wood-pulp)所製造的NatureFlex™高阻隔薄膜(NatureFlex™ film)包裝完成。


【KALKI’D吸水杯墊】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KALKI’D吸水杯墊】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撰文圖:Wow!La Vie。)

以無機聚合技術,將傳統工業副產品如飛灰、爐石等,以專利手法變身為環保材料,用顛覆傳統的製造技術和大膽的絕妙創意,商品製造的過程只需要加水,天然環保超低碳不需高溫窯燒。產品就能具有強力的吸水除味的效果。質感溫潤細膩又時尚。設計師尋求一種最直接、最有力度的方式呈現對大地之母的情感與珍惜,提醒著大家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KeepCup隨手杯】愛咖啡也愛地球

【KeepCup隨手杯】愛咖啡也愛地球。(撰文圖:Wow!La Vie。)

如精品般時尚的隨手杯,逐年被拱上救世主的位置,紙杯的末日將至。革命從澳洲墨爾本這個咖啡人文氣息濃厚的地方發起,幾位咖啡大師想出喝咖啡、愛地球的實踐方式,發明同時兼具環保與時尚的專業隨身咖啡杯,色彩不只紅橙黃綠藍靛紫,超脫傳統配色,以各種強烈大膽色系酷炫結合,趣味表達出「環保、重複使用」等重要訊息,杯內則有專業咖啡需求刻度、蓋口的活動扣等卓越設計,獲得全世界咖啡迷的推崇。每天使用KeepCup飲用2杯外帶飲料,將可為地球省去832個紙杯、0.1棵大樹、2公斤的塑膠杯蓋、38個KeepCup塑膠含量與10公斤的垃圾掩埋物。
想看更多請點我www.wowlavie.com/news_in.php


【歐萊德O’right綠茶洗髮精】全台第一瓶綠色零碳洗髮

【歐萊德O’right綠茶洗髮精】全台第一瓶綠色零碳洗髮。(撰文圖:Wow!La Vie。)

來自台灣MIT綠色品牌歐萊德,是國內第一批碳足跡標籤受證廠商,並為環保署首批「產品碳中和試行計畫」執行示範廠商,一直不斷致力於開發環保減碳綠色產品,除綠茶洗髮精外,其餘400ml產品共10款亦同步進行碳減量方案與措施,為我國溫室氣體減量工作多貢獻一份心力,讓我們享受美麗生活的同時,也為地球盡一份心,永續更美、更好的未來。除了零碳的綠茶洗髮精,日前更創造出一股環保新話題,製造『瓶中樹洗髮精』,以取之於大地環之於大地的概念,為地球的栽植更多綠意。


【伊萊克斯環保吸塵器】回收塑膠創造「綠色奇機」
【伊萊克斯環保吸塵器】回收塑膠創造「綠色奇機」。(撰文圖:Wow!La Vie。)

伊萊克斯綠色環保吸塵器以綠色科技處理的回收塑膠為主要材質,不僅延長塑膠回收使用生命,與製造全新的塑膠材料相比,可節省85%以上的能源及50%的水資源;每一台綠色環保吸塵器90%以上都可被回收,外包裝也都以100%回收材質製成,從生產、製程、包裝等每個環節都達到伊萊克斯品牌環保永續主張,維持品牌一貫的優秀集塵力、過濾效果與達到空間清潔淨化的目的。


【dipper攜帶型環保餐具】美好環保不需打折

【dipper攜帶型環保餐具】美好環保不需打折。(撰文圖:Wow!La Vie。)

台灣一天約有九百萬人在外用餐,若再加上吃小吃所使用的免洗餐具,
一年據政府統計約消耗幾十億雙免洗餐具,這些在材料取得,加工製造及運輸販賣,都在消耗地球能源,自行攜帶環保餐具,就是一種從生活層面愛護地球的方式。如果帶一雙筷子外面還需多帶塑膠盒,那不如把盒子的上下蓋化身成叉子與湯匙。dipper 設計師本著"環保也該美好,方便不需打折,健康就是時尚"的理念,
融合"健康 X 環保 X 時尚 X 方便"等要素,設計出"筷+叉+匙" 3 和 1,且方便攜帶的環保餐具,並且考量每個人對材質使用的熟悉及習慣性。


【Honda INSIGHT Hybrid】體驗先進環保 感受超值進口油電車

【Honda INSIGHT Hybrid】體驗先進環保 感受超值進口油電車。(撰文圖:Wow!La Vie。)

INSIGHT Hybrid搭載Honda新世代、微型輕量化IMA(Integrated Motor Assist整合馬達輔助)系統,馬達運轉提供汽油引擎輔助充沛動力,當行駛啟動或再加速時,能恣意展現輕快敏捷的絕佳操控。同時為了讓環保駕駛不只是單調機械作動,Honda創新設計主動輔助駕駛應用-Eco Assist系統 (Ecological Drive Assist System),讓人車之間隨心所欲互動,自然養成最適宜駕駛模式。新改款INSIGHT Hybrid經過調教減低引擎運轉摩擦力,提昇平均油耗表現至21.3km/L高水準,達成更好節能效率,順利通過國內第五期廢氣排放環保標準及環保標章認證。

◎更多最新美學生活快訊請至http://www.wowlavie.com
◎311後的愛&希望
http://www.wowlavie.com/event_311Japan_201203.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