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文化──Between Black & White

不似春天曖昧未定的氣象,時尚設計師們有志一同在黑白之間得到依歸,多元概念演譯對比原色,豐富了創意文化。

新生世代
坐落於舊「來來百貨」、現為武昌誠品樓上的Amba意舍,是為老牌新生、承舊啟新的代表地標,母集團國賓飯店以創意、在地設計形塑新世代旅館樣貌,其中,平面設計師鄧兵兵於客房走廊繪製的「西門町上河圖」便用新鮮視角呈現全然不同的感官風景。
懸位已久的Dior終在創意總監Raf Simons發表春夏女裝之後,開展經典新頁。Raf獨到的極簡哲學,突破性別與傳統框架,解構並再現Dior經典輪廓,更延伸自由維度;T台之上,即便單純如黑白,都展現餘韻無窮的魅力深度。
白色羊毛絲質拼接黑色烏干紗洋裝by Dior。

普普聲浪
背景是Amba意舍引以為傲的聽吧音樂區,黑色緞面衣縷上PRADA的普普白花大鳴大放,融合女權主義和綺麗幻想的浮誇細節,嶄新的未來復古浪漫設計聲名遠播。
上衣、裙裝、襪套、厚底涼鞋、白色雛菊手環、黑色雛菊手環all by PRADA。

拼接藝術
Louis Vuitton春夏視覺饗宴以1888年首創的Damier雙色格紋為主張,慣用的Monogram印花首次讓位,中性符號大膽創造煥然一新的藝術風格。
蝴蝶結飾髮箍、兩截式套裝、手拿包all by Louis Vuitton。

美麗原點
關於女性之美,CÉLINE創意總監Phoebe Philo從未猶疑,黑與白,理性線條而或感性圖紋,透視的性感,俐落的姿態,一切自然精確到位。
條紋絲巾,黑白點點上衣、褲裝all by CÉLINE。

>摩登活力
誰能比CHANEL更理解黑白美學?優雅之外,豐盈剪裁賦予摩登新意,黑與白洋溢青春活力。
圓弧提把菱格紋包、Starting point系列洋裝、山茶花手環、高跟鞋all by CHANEL。

【完整內容請見《LaVie》2013年04月號】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_retail.php?item=R030040949

◎更多最新美學生活快訊請至la vie設計美學家 網站
http://www.wowlavi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