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觀林口千坪地 天下獨藏雙子中

【文/住展雜誌】千頭萬緒,始於北城,萬馬奔騰,終於林口。台北城外,蓄勢已久之處,等待一時之機,通捷於此。千坪難得之地,雙子坐落其上,若非智人雅士,不得天下,但願,大觀於其中。

林口,蓄勢待發的區域。繼機場捷運通車後,此區域有如打通任督二脈。一個商業、生活、文化並存的新市鎮。林口新市鎮,大台北地區的衛星城市之一,位於海拔二百五十公尺的林口台地之上,總面積為五十四平方公里,約為五千四百公頃。

林口精華地段 磅礡落四十米道

坐落於林口精華稀有地段,一千二百坪基地,三面臨路,二棟分別為十八層及二十八層的高層建築,如雙子星般,氣勢磅礡,坐落於寬四十米的大道上。

高層建築外觀氣勢磅礡,大器坐落四十米道。

設計團隊以不同的風格,也就是東方和西方的元素,打造本案分別獨立的樣品屋空間,其風格分別為四十八坪的美式新古典以及六十五坪的現代新東方。以一東、一西的方式展現空間的獨特性,讓賞屋的潛在居住者,能夠從不同的個案中,細細感受本案在空間上的配置和動線設計,近而融合在整體的居住環境之中。

簡單舒適藍白調 營造美式古典風

首先帶到四十八坪空間,設計團隊以美式新古典的主軸,打造此樣品屋空間。四十八坪空間格局,為三房二廳二衛一廚的配置。設計師以大理石材、訂製傢具、進口壁紙、木百葉、線板及實木皮為主要裝置建材。

客廳,設計師以白色和藍色為主要基調,運用白、藍的搭配,讓一進門的潛在居住者,能夠感受到簡單、輕鬆及自在的居家氛圍。空間以白色為主調,輔以淡藍色的客廳主牆、窗帘和圓形地毯,讓整體空間在對稱中,呈現平衡的舒適感受。

客廳,以白色為主調,輔以淡藍色的客廳主牆、窗帘和圓形地毯,讓整體空間在對稱中,呈現平衡的舒適感受。


餐廚一體化配置 中島多元性使用

從客廳視野拉到後面的書房,主要以木格柵門為區隔,讓客廳視野可以延伸,空間上可以有伸展的感受。書房隔著廊道,就是餐廳和廚房的位置。餐廳和廚房為一體式的設計概念,色系延續整體的藍白色系。

餐廳和廚房為一體式的設計概念,色系延續整體的藍白色系。

客廳視野拉到後面的書房,主要以木格柵門為區隔,空間上可以有伸展的感受。

書房搭配木百葉,色調延續空間設計主軸。

書房以層次天花板,搭配小嵌燈,同時配置大面白色系書櫃。

餐廳以燭式透明玻璃吊燈為主,搭配白色長桌和藍色主調餐桌椅。由於餐廳和廚房的一體化設計,中島的位置配置,除了分別不同的空間外,其多元使用的便利性,也是設計師的巧思之一。

餐廳以燭式透明玻璃吊燈為主,搭配白色長桌和灰色主調餐桌椅。

廚房、餐廳一體化設計,餐桌連結中島,增加使用便利性。


現代美學躍東方 潑墨意境大品宅

在六十五坪,四房二廳二衛一廚的空間配置下,設計團隊以現代新東方的設計主軸,打造有別於四十八坪的空間。設計師在較大的室內空間,欲以現代式的設計手法,植入奢華的風格。並在不同的空間裝飾中,放入中國式傳統有名的潑墨意境。

客廳以格柵嵌入中國傳統潑墨畫的方式,來作為客廳的背景。在格柵後,為一書房空間。廚房、餐廳同樣也是一體化的設計,比較特別的是,設計師在餐廳後以大面式酒櫃,做為餐廳的主牆。

客廳以格柵嵌入中國傳統潑墨畫的方式,來作為主背景。

客廳格柵後,為一書房空間,釋放空間感受。

在不同大小的空間,設計團隊分別以中西式的設計手法,塑造本案。讓潛在的居住者,不但可以在品屋的過程中,享受空間中所釋放的特有氛圍,更重要的是,還能夠體會本案在空間配置以及動線設計的用心。辰林設計在本案,以細膩的觀察,同時,決定不同的設計主軸,使本案成一空間饗宴之旅。

主臥以粉色系為主,進口壁紙做為主牆裝飾,與床頭燈為同一系列。

臥房以淡色植物造型壁紙為主牆,搭配深色木質書桌椅。

臥房以木質地板做為舖底,設計色系以暗色為主調。

主臥以豐富花色,寬度不一壁紙做為背牆主景,搭配深色藝術對稱床頭檯燈。


設計檔案
案例名稱:大觀天下 樣品屋
房屋座落:新北市林口區
坪數大小:48坪、65坪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1廚(48坪)、4房2廳2衛1廚(65坪)
主要建材:大理石、進口壁紙、訂製家具、木百葉、線板、實木皮、鑄鐵配件。
設計風格:美式新古典(48坪)、現代新東方(65坪)
設計公司:辰林設計實業有限公司
設計師:許淑貞(48坪)、杜曉苓(65坪)
建案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文化三路一段225巷口
接待會館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忠孝三路口
連絡電話:02-8811-5588
更多資訊:http://www.myhousing.com.tw/index.php?option=com_flexicontent&view=items&cid=244&id=66522



本文摘自2017年6月5日出刊之《住展雜誌》423期設計與裝潢單元,同期內容除本文外,並有「破盤價來襲─買房黃金期降臨!」、「2017房市回春虛與實」、「台灣房市政策 在哪裡?」、「獨棟法拍物件 投資新寵」等,更多內容請參閱《住展雜誌》,並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住展雜誌,更多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 http://www.myhousing.com.tw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