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居鄉間小樓 品味淡雅小確幸

【文/住展雜誌】久居車水馬龍的大城市,匆促繁忙的生活步調,讓人深陷無法喘息的抑鬱。當簡單生活的幸福感逃去無蹤,不妨走進鄉間的素雅天地,重新在樸實無華的場域裡,品嘗初心。

整日不得閒的忙碌生活,讓許多都會男女臉上都失去了笑容,日子久了,甚至把什麼是快樂,都忘得一乾二淨。但其實快樂從不曾遠離,當你脫離水泥叢林,來到僅兩萬人安居的新竹芎林小鎮,沉悶的情緒,都將被自然翠綠的農田與簡單點綴的小樓驅散,讓人重新找回單純、簡潔的生活喜悅。

清麗擺設 復刻東洋舒活

坐落芎林綠獅重劃區的「謙品7」,便是一處可感受鄉村純淨的透天居所。該案周圍綠草如茵的農地,就是住家最好的飾點,為突顯所在地的綠意特色,該案採用清爽的日式簡約風格為空間略施脂粉,並搭配療癒的小盆栽,呼應外頭的自然風光,使居家與環境完美融合。

由於重劃區多為樓層低矮的透天別墅,天際線通透,且無須擔憂通風、採光及視野受高樓阻擋,因此本案即在主臥開設大面窗戶,藉以讓和煦的充足日光流洩其中,並導引窗外的農村閒情,滲透進住家的每個角落,讓居住其中的人們,體驗如日本村莊的慢活氣氛。

主臥大面積開窗,為空間引入充足採光。

療癒的小盆栽,正好與外在綠意相呼應。

本案裝潢走日式簡約風格,清爽素雅。

本案裝潢走日式簡約風格,清爽素雅。


大器衛浴 擺脫都會桎梏

都會生活總是來匆匆、去匆匆,連好好泡個澡的機會都沒有,加上房價高昂,一個浴缸的空間,可都價值上百萬,使得都會核心除了豪宅外,一般住家衛浴空間多半精簡,僅有淋浴設備而未配置浴缸,令人無法享受泡湯卸除疲憊的溫柔緩和。

但既然來到天地遼闊的鄉間,就該甩開委屈,拋下急促心情,讓身體好好舒壓一番。本案主臥以深色防滑石材打造的寬敞衛浴,盡顯不同於都會蝸居的大器格局,敞開的空間,即使置入浴缸也不覺擁擠,讓主人家可以在無壓迫感的氣氛下,徹底洗去一身倦怠,為整日辛勞畫下坦然句點。

寬敞衛浴,即使放入浴缸也不覺擁擠。

以深色石材打造的衛浴,盡顯大器。


獨立更衣間 甜蜜寵嬌妻

多功能的更衣間,更是本案令人驚艷的空間設計。每個家庭的女主人,一定都想擁有一個典藏戰利品的獨立更衣室,這個在高價都會區遙不可及的夢想,來到空間廣闊的郊外,立馬就能輕易實現。

除了豐富的收納功能外,本案更衣間還具有空間過度的意涵,用以區別起居與衛浴兩者不同場域;更貼心的是,本案更衣間配有簡易梳妝台,方便女主人在選擇衣裝的同時,能順便打扮梳理,木製收納櫃的溫潤色澤,也讓整體空間瀰漫著暖心意味,成為居家最溫馨的寵愛角落。

更衣間配有簡易梳妝台,十分貼心。

木製的收納櫃色澤溫暖。

此外,以白色素雅廚具妝點的廚房,巧妙淡化了油膩印象;後方的屏風則以有機豐富的線條,修飾方正單調的生硬氛圍,使廚房質感更加活潑。而餐廳餐桌選用色調沉穩的木頭家具,亦凸顯居家對團聚用餐的重視與嚴謹,使家人間的相處更具向心力。

潔白的廚具,淡化廚房油膩印象。

廚房後方搭配線條活潑的屏風,修飾方正空間。

餐廳木頭家具色調沉穩,有助凝聚向心力。


鄉居不落伍 科技來把關

鄉村生活的方便性雖不比大都會,但並不表示來到鄉間就得過得辛苦。本案門鎖特別選用具指紋辨識功能的電子智慧鎖,即使回到鄉下,也能享有如同都市般的便利,不需擔心忘了帶鎖匙被鎖在門外。

告別都會回歸鄉里,最重要的就是以最輕便的裝備、最敞開的胸懷迎接快意生活,因此本案適度融合科技建材,創造生活便利,更能讓主人家體會到鄉村度假的小確幸。

電子智慧門鎖,讓鄉村生活也能很科技。


設計檔案
案例名稱:謙品7樣品屋
房屋類型:透天別墅
設計風格:日式簡約
房屋座落:新竹縣芎林鄉綠獅段重劃區
坪數大小:原建物50-60坪
空間格局:原建物為四房二廳(樣品屋一房參考)
主要建材:石材、木紋磚、鋼瓦烤漆
建設公司:力天建設有限公司
設計公司:D.S 亦沐空間創意整合
接待中心:新竹縣芎林鄉富林路三段585巷1弄9號
工地電話:03-5120338
更多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litian.build/?fref=ts

本文摘自2017年9月5日出刊之《住展雜誌》426期設計與裝潢單元,同期內容除本文外,並有「苦等半世紀 蛻變中的基隆」、「買房不給殺 消費者竟笑哈哈?」、「公共住宅 高房價解藥?」等,更多內容請參閱《住展雜誌》,並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住展雜誌,更多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 http://www.myhousing.com.tw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