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岸首排簡約人文清新宅

【文/住展雜誌】位處人文底蘊的大環境,又保有日常機能與便利性;內部以方正格局細膩規劃,打造宜居、舒適又無壓的現代好宅。

「岫廬」位於台北市文山區辛亥路七段三號,是由萬隆開發建設所投資興建的都市更新案。該案基地三百九十六坪,規劃一棟地上十四層、地下三層樓共四十二戶的住宅建築大樓。外觀設計現代、簡約又典雅,並有獨特吸睛的水波浪紋金屬流線型陽台,呈現出外凸內凹的錯層交叉設計,搭配山形磚與大器的崗石,呼應景美溪河岸的線條。該案正面景美溪,享有無敵河岸景觀,每天開窗,迎接而來的都是變化萬千且零距離的美麗河景圖,此外,建築規劃方面取得了優良級綠建築銀級標章,為兼具永續與發展的現代地標型建築。

人文氣息濃厚 綠地機能俱全

學區與周邊環境方面,「岫廬」位處考試院人文圈,人文底蘊氣息充斥整個大環境,此外區域內設有眾多名校,包含步行十分鐘以內即可到達的實踐國小、永建國小、中山國小、實踐國中、景美女中等;明道國小、木柵國中、再興中學、景文高中、世新大學等學校,車程也都在十分鐘以內,學區多元且完整性高。環境方面,除了有景美溪第一排的河岸極致美景外,「岫廬」周邊還有河濱、光輝、木柵、樟樹、樟興、木星等公園及仙跡岩登山步道,綠地環繞,清新舒適,登山、親水、散步、慢跑、自行車等運動休憩需求一併滿足。

生活機能部分,「岫廬」周邊有木新市場、頂好生鮮超市、屈臣氏、全聯福利中心、美廉社、燦坤與在地商家等,採買機能便利、充足又多元;交通機能方面,區域交通動線佳,可由辛亥路連結至大安區,經由木柵路則可前往景美以及水源快速道路,最近的交流道為國道三號新店交流道,車程約七分鐘;而最近的捷運站為文湖線萬芳醫院站及松山新店線景美站,車程都在十分鐘以內,未來則還會有環狀線南環段Y4考試院站經過,距離一百公尺,步行約三分鐘即可到達。

岫廬外觀圖。


簡單、典雅的舒適公共空間

本次設計與裝潢單元要介紹的是「岫廬」四房、五十五坪的A4F戶別實品屋,整體的主要風格清新單純卻又保有高度質感,打造簡約卻又實用的生活空間。一進入該戶別房屋是一個方正精巧的玄關空間,由玄關空間向房屋內部延伸即是寬敞的長方形餐廳與客廳空間,兩個空間並無阻隔,由典雅白色帶有黑色飾條的天花板,與大片原色斜紋木質電視牆加以連結,使得兩空間共同形成一個大公共活動空間。

大面積的斜紋木質電視牆,將客餐廳空間連結、延伸。

客廳空間採光極佳,整個空間充滿通透能量。

客廳小桌、沙發主人椅及硅藻土牆壁上的抽象畫作,增添獨特藝術氣息。

由客、餐廳所組成的大空間中,整體色調單純、一致,以大面積的白色,搭配具現代人文感的灰色系沙發套組、餐椅以及自然舒適的原木色電視牆櫃,形塑出兼具現代感卻又不會過於複雜的簡約舒適空間。另外,客廳一側的大片面積落地窗將自然採光帶進客廳,進而延伸至餐廳與玄關,使得整個大空間充滿自然通透能量。餐廳空間不大卻精緻,並以深褐色系的餐桌、椅為主要角色,打造出具有重量與質感的用餐環境。

餐廳空間不大卻精緻實用,重量與質感度高。

餐廳旁一側的空間設有一個半開放式的工作讀書室,為現代版的日本和室風格,牆壁選用具有活力卻又不會過於搶眼的淡青綠色,地板則是有交錯感灰階條板,讓該空間富含些許恬靜的禪意。於此空間中無論是沏一壺茶消磨午後時光,或者是輕鬆閱讀書籍、小睡片刻,都十分怡然、愜意。

富有現代感的讀書工作和室,富有淡淡的禪意。

客、餐廳連結成為一大長方形的公共活動空間。


風格相似又各具特色的臥室空間

進入到臥室空間,三間房間整體風格相似,讓整間房屋保有完整的一致性與主題,而在一致性當中每個臥室則又各自保有了單獨的特色。主臥室中空間寬敞且方正,傢俱的擺設方法多元且具有高度彈性。整個空間中以白、藍以及原木色相輔組成,白色的部分為天花板、牆壁、大片白馬磁磚與床單套組;藍色則是床後方的牆壁,為該空間增加了有活力的氛圍感;木質元素則有書桌、系統櫃、床板等,讓起居空間富有自然且溫馨的空間感。

以深淺不一的藍色作為臥室主題,打造獨立起居空間。

另外兩間次臥室的擺設則是幾乎相同,其中一間以大面積且深淺不一的藍色作為主題裝飾,再搭配淺色系的木質元素書桌椅與漆白的木質書櫃,打造出富有浪漫感的獨立小空間;另一間臥室的主要色調則是具有人文氣息的灰階牆面,搭配木質床板、書桌椅與系統櫃,整體空間協調性相當高,為一個清新、無壓又具有質感的起居空間。

灰階牆面搭配木質元素,打造人文質感臥室空間。

主臥室空間方正,傢俱擺設方法彈性又多元。


設計檔案
建案名稱:岫廬
區 域:台北市文山區
房屋類型:實品屋
房屋戶別:A4F
坪數大小:55坪
室內格局:4房2廳2衛浴
主要建材:Clean Up廚具、TOTO衛浴、白馬磁磚
投資興建:萬隆開發建設
企劃銷售:菩真廣告
建案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辛亥路七段3號
接待中心:台北市文山區辛亥路七段2號
洽詢電話:02-2236-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