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買了嗎?新北房價 登兩年新高

【文/住展雜誌】新北市境內重劃區眾多,先前幾年房價跌很兇。但近兩年來形勢大逆轉,新北竟成為北台灣房價上漲的領頭羊。

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新建案房價由新北市一支獨秀開紅盤,台北、桃園與新竹地區下跌,另基隆與宜蘭房價以平盤作收。

永和區最強 重回六字頭

北台灣新建案價格走勢以新北市表現最強,新北市房價來到三十九萬/坪,較上漲○點四萬/坪,連續兩季上漲,季漲幅約一%,並創下二○一七年以來新高點。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上漲一點二萬/坪、年漲幅約三點二%。

量價齊揚!新北Q3新建案房價漲至兩年新高。

新北市大多數行政區新建案房價都上漲,各區的指標建案買氣表現普遍不錯,如:中和地區的「漢寶天匯」、三重「左岸京站」、板橋「馥華艾美」、新莊「聯合公園」等建案,都繳出不錯的銷售成績單。

不過,新北市各行政區無論房價漲或跌,變動幅度大多在一個百分點以內,起伏並不算大。漲幅較大的行政區是永和,永和是前一波修正跌幅較深的區域之一,近年來房價強勢反彈,現已漲至約六十萬/坪,是新北市房價最高的行政區,比板橋、新店還高出許多。

至於房價持平的有基隆市與宜蘭地區,基隆房價為二一點一萬/坪,仍維持在歷史最高水位。宜蘭地區房價為二○點八萬/坪,與價格相同。有趣的是,基隆房價在歷史高點,宜蘭在相對低點,二處房價表現天差地遠,但近期市況卻頗為雷同,買氣都十分清淡。

雙子星延宕 西區房價軟

台北市房價來到八四點二萬/坪,比下跌○點九萬/坪、季跌幅近一點一%,是一八年以來最低價。但與去年同期相比,房價仍上漲一萬/坪、年漲幅約一點二%。

北市房價不漲反跌,表現令人意外。進一步觀察各區房價變化,房價最弱勢的區域如萬華、大同、大安、士林等區。

萬華、大同先前因西區門戶計畫、台北雙子星等題材加持,提振買方購屋信心,房價順勢小漲一波。但因價格漲多後,買方稍微觀望,再加上雙子之星延宕,漸漸磨掉市場的耐心,價格小幅回落修正。大安、士林則因中、大坪數市場相對平淡,高總價產品成交單價拉不起來,價位再稍往下壓。

整體來說,北台灣新建案價格仍呈現盤整修正、微幅上揚的格局,近一年房價漲多跌少,還是位在復甦的軌道之上不變。但接下來除了要注意總統大選對市場帶來的影響,更需留意全球經濟景氣放緩所產生的衝擊,短期內還是要謹慎、步步為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