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靈奢侈一下吧!乳頭溫泉鄉的極美祕湯--鶴之湯】

泡在乳白色的溫泉裡,氤氳的霧氣暖暖地蒸著臉,清晨的冷冽變得格外舒適,旭日的陽光正灑在染紅的山頭上,漆黑的日式茅草屋隨著山中野澗的節奏吟唱悠揚而沉靜的江戶古調。


這個像是夢境般的地方,是乳頭溫泉鄉的鶴之湯。

乳頭溫泉鄉是秋田最具代表的泡湯勝地,上山的沿途就能看見溫泉旅館林立,忍不住喟嘆過去我們的廬山也是這般榮景啊!而鶴之湯更是乳頭溫泉鄉最古老的秘湯,擁有350多年的歷史,還拿到了秘湯協會的五顆星評鑑。隱身在深山中的鶴之湯,傳統的日式老屋散發一股獨特的古樸情懷,就像是一個時間暫停流動的小村。再加上秋季的紅葉和冬季的白雪,世外桃源般的景致讓不少人慕名而來,韓劇《Iris》就曾在這裡取景,因此,旅館常常是一房難求,尤其是具有濃濃江戶味的本陣,至少要半年以前才能訂到房間。








▲▼旅館內的每一樣東西都保有溫暖質樸的傳統和風。




鶴之湯的湯池眾多,泉質也不一樣,有號稱「美人湯」的白湯,可改善高血壓、糖尿病、慢性皮膚病和婦女病;也有適合小孩泡的黑湯。湯池分為男湯、女湯、露天女湯和露天混湯。房間內就有各個湯池的位置與介紹,先看好,免得跑錯了。




▼泡著暖呼呼的湯,欣賞滿山滿谷的繽紛紅葉,忍不住想問:「這種享受會不會太奢侈了啊?」




▲▼野溪旁的男女混湯,給人一種與大自然共同呼吸的氛圍。


▼夜裡怕冷時,待在室內湯也有怡人的檜木香相伴。


雖然鶴之湯有開放一般遊客純泡湯,但只限於上午10點到下午3點,所以建議至少留宿一晚,體驗夜裡的山居時光。住宿房客24小時都能泡湯,千萬別錯過最迷人的日出與日落時分。住在鶴之湯還可以嘗到旅館的招牌料理,利用山菜、岩魚,用味蕾感受大自然的恩賜。


▲▼本陣、新本陣和東本陣房內都有日式吊爐,晚餐直接就在房內用餐。旅館人員會將裹鹽的岩魚和米丸湯置在炭火旁,可以體驗非常傳統的日式生活。






▲除了烤岩魚,還有岩魚卵和岩魚生魚片。雖然在山上,還是能吃水產。

鶴之湯雖然隱僻,交通倒是不算困難。搭乘JR到田澤湖站後,轉乘公車至鶴之湯站下車,旅館的接駁車會在公車站接客人回旅館,不過接駁車並不是隨時接送,抵達前最好通知一下旅館人員公車大約到站的時間。






你以為秋天就是鶴之湯最美的模樣了嗎?多彩的紅葉的確幫旅館點綴地更為活潑,但其實被白雪厚厚覆蓋的鶴之湯更令人期待。

>>>心動了嗎?到秋田過一個白色聖誕吧!<<<
https://goo.gl/CpsQn3


▲風乾的柿子,彷彿門簾一樣可愛。




▲別只被紅葉帶走目光,秋芒也不甘示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