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支持台灣優質小農,每天的餐桌都超精彩!】

近年來人們愈來愈重視食品安全,不只餐飲業注重食材來源,一般民眾的餐桌也會挑選健康無毒的農產品。但在生鮮賣場裡有許多國外進口的農產品打著低價策略,吸引媽媽們立刻下手,卻忽略了其實台灣農產品的品質在國際上是數一數二的等級。

以往的農民只會栽種,不懂產品包裝與行銷;但現在有許多青年返鄉創業的台灣小農,他們憑著創新的思維創立台灣品牌,秉持健康、安全的理念,以及友善對待土地的愛台灣精神,在台灣這塊土地默默耕耘,栽種製造出令人驚豔的產品。這群用心的台灣小農,他們正在進行一場農業革命,透過網路平台的曝光,自產自銷賺取合理的利潤,而他們所創造的價值是以愛為出發點,愛家人、愛健康、愛土地。

以下嚴選出8個優質的台灣小農,除了優質的農產品,他們的故事更是感動人心,值得更多人的支持。

1. 綠翠微


▲圖片來源/綠翠微粉絲專頁

綠翠微是位於屏東的農場,青年農夫陳品睿因母親生病,退伍後返鄉協助農事,經過兩年的摸索並加入創新的想法,終於建立自己的品牌,販賣自己的農產品。農作物以苦瓜、小黃瓜、番茄等短期蔬果為主力,除了供應台灣市場,也開始嘗試外銷。


最近新推出以健康概念為主軸的冷壓萃取蔬果汁,提供百分百的原味與營養,如果你喝過番茄汁那不稀奇,要喝過苦瓜原汁才算是真正的喝過蔬果汁。>>>這裡買
https://goo.gl/BaZcEn
2. 台南好年小農


好年農場主要農作物是網室栽培的紅肉火龍果,全程使用有機肥料,不噴灑任何農藥。農產品難免有賣相不好的次級品,通常都會以賤價銷售,但謝豐安不忍心爸爸辛苦栽種的火龍果走上賤賣的命運,因此研發出用火龍果做成的淋醬,淋醬不同於果醬的濃稠,呈現比較稀疏的液體狀。


▲圖片來源/好年農場

火龍果淋醬的成分很簡單,除了火龍果肉,只加了檸檬和低糖,吃法很多,可以淋在鬆餅上、和優格混著吃、或是沙拉的淋醬,也可以加冰開水變成清涼的火龍果汁。>>>這裡買
https://goo.gl/iUeWF1
3. 無藏茗茶


▲圖片來源/無藏茗茶粉絲專頁

獲獎無數的無藏茗茶,創辦人出身農家,之後投身科技業,深刻體會堅持品質才是永續經營的關鍵。「無藏」意味著好茶無藏、情意無藏、價格無藏,期望茶葉的價值不再取決於茶商,用道地的好茶與合理的價格分享給愛喝茶的朋友。



無藏茗茶有9款阿里山茶品、11款花茶香片、5款開花茶,還有煎餅、牛軌糖等茶點心,每一款茶的包裝精緻、色彩繽紛,禮盒還可客製化,過年快到了,就來個不一樣的伴手禮吧!>>>這裡買
https://goo.gl/x1Zf1n
4. 農銘


▲圖片來源/農銘粉絲專頁

農銘的創辦人黃嘉銘畢業於生物研究所,憑著一股對土地與昆蟲的熱愛,從來沒有拿過鋤頭,卻返回花蓮一頭栽進種植中藥材的領域。他的農場種植丹蔘、當歸、白鶴靈芝、薑黃、紫錐菊和洋甘菊,採用有機自然無毒的栽種工法,以最基礎的飲食維持健康。


藥材製成茶飲是最天然養生的食品,紫錐菊盛開後只採收最珍貴的花朵,經曝曬烘乾製作成紫錐菊花茶,喝起來溫潤順口,還有淡淡的菊花香。>>>這裡買
https://goo.gl/B7SoOI
5. 鮮乳坊


▲圖片來源/鮮乳坊粉絲專頁

鮮乳坊是由大動物獸醫龔建嘉發起群眾募資所成立的品牌,阿嘉醫師在全台巡迴出診照顧乳牛的健康,他深知唯有牛隻健康,消費者才能安心喝下每一口鮮奶。坊間許多鮮奶為了使口感一致,會透過「標準化」製作鮮奶,而鮮乳坊堅持「無成分調整」、「無添加」,因此在口感上有些微、但自然產生的差距,就像農產品會因為時令、氣候、濕度不同使味道有所差異。


目前鮮乳坊有兩個牧場,一個是彰化的豐樂牧場,一個是雲林的嘉明牧場,在包裝瓶身皆會註明,單一牧場單一乳源,絕不混奶。>>>這裡買
https://goo.gl/4b0h0t
6. 池塘好蝦


▲圖片來源/池塘好蝦粉絲專頁

池塘裡養蝦,池塘堤岸種了南瓜、西瓜等植物,為了讓環境保持天然,創辦人堅持以天然的草生食物鏈養蝦,堤岸的植物完全不使用除草劑、化學藥物,蝦子也不注射藥物和抗生素,蝦子必須與自然生態抗衡,養殖出來的蝦子自然肥美健康。


現撈的蝦子經過篩選製作成熟食,有經典口味花雕蝦、胡椒蝦等,低溫宅配到家,只要簡單加熱,即可享用美食。>>>這裡買
https://goo.gl/h7Ds6t
7. 1982 de glacée法式冰淇淋


1982 de glacée 法式冰淇淋從原料到製成堅持將友善環境(Eco-friendly)視為核心價值,採用全食材的傳統法式工法製作而成,冰淇淋的成分僅有鮮奶、蛋、口味食材,低脂低糖、無添加人工甘味劑與化學添加物。


▲圖片來源/1982 de glacée 粉絲專頁

冰淇淋的口味多樣而且特別,你大概無法想像陳釀老梅也可以做成冰淇淋,而香醇可口的海鹽花生冰淇淋是用烘烤的硬花生結合軟花生,經過低溫研磨將花生的營養與油脂完全釋放,還可以吃到花生的顆粒口感。>>>這裡買
https://goo.gl/y5po72
8. 南方米造


▲圖片來源/南方米造粉絲專頁

台南麻豆最有名的傳統小吃就是碗粿,南方米造的前身是阿嬌姨古早味碗粿,30年的老店無人繼承,孫子不捨阿嬤的手藝失傳,因為吃過所有的碗粿,還是阿嬤做的最好吃,於是他毅然決然接手阿嬤的老店。


老店重新裝修加入文青的風格,也創新碗粿的口味。阿嬤古早味的碗粿依然保存,食材有蛋、蝦米、肉塊、油蔥酥;另一款是義式風味碗粿,添加迷迭香、羅勒等西式香草,口感獨特。>>>這裡買
https://goo.gl/ivFo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