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不一定是福」要讓狗狗陪伴你更久從日常起居、飲食照護開始!

面對家中的毛孩,慢慢老化開始進入熟齡狗的階段,你是不是也擔心有一天要送牠先走?雖然這是無法避免的事實,但是其實只要多方留意好好照顧毛孩,就可以讓牠們陪伴你更久喔!


主人們應多方留意好好照顧毛孩,就可以讓牠們陪伴你更久喔!

狗狗老化會出現的症狀?
一般的大型犬,7歲的年齡已經大約是人類54歲,中小型犬差不多是人類的46歲,狗狗進入衰老期後,有些特徵可從外觀得知,像是臉上的毛變白,眼睛水晶體有點混濁,牙齦紅腫甚至掉牙,且出現關節不舒服、聽覺變差等毛病,活動力也慢慢下降。

熟齡犬生活照護細節有哪些?
狗狗年紀漸長後「活力遲緩、骨關節磨損等問題」都會漸漸發生,因此不宜一次運動太久,也要避免過重,以免對關節與體力造成太大負擔,假如狗狗在散步時有提前露出倦容或行走異常緩慢的狀況 ,可考慮把一次一個小時的運動拆成兩次各半個小時。

季節與氣候的影響也應注意,夏季白天不宜在外運動過度,且隨時注意補充水分;冬天洗完澡後,確實把毛吹乾或擦乾,避免感冒及因潮濕而引起皮膚病,在保暖方面,則可讓狗狗穿上衣服,或者在牠們睡覺的地方舖上毯子。

熟齡犬日常飲食細節有哪些?
隨著寵物知識的提升,已經有不少飼主自製鮮食作為熟齡犬的餐點,以下提供飼主製作鮮食的三個建議:
1.飲食應著重均衡,若攝取過多肉類,容易因磷過量而造成腎臟負擔,但肉類又能合成牛磺酸保護心臟,因此也不該缺乏,所以製作比例上可先粗估為肉類60%與蔬菜40%,再根據個別狀況調整。
2.適當添加有助於維持狗狗身體健康的食物,例如:南瓜有益肝臟解毒、番茄富含維生素C、紅蘿蔔可預防血管疾病等。
3.鮮食烹飪方式以水煮為主,絕對不可使用調味料。

自製天然鮮食雖然好,但仍然會有營養失衡的潛在風險,因熟齡狗也需要額外補充葡萄糖胺、牛磺酸、肉鹼等營養補充品,做好日常的營養保健。『寶多福健康犬餐熟齡配方』在製作時已經充分考量年長狗的需要,營養調配與適口性都經過科學分析,內含充分的葡萄糖胺,能保護關節,蛋白質可維持體能、提高免疫力,納豆益菌有助於腸胃吸收,絲蘭萃取物可幫助體內環保,穀類和肉類具有的維生素與礦物質也都包含其中,已涵蓋年長狗狗所需的各項營養來源。


『健康犬餐熟齡犬配方』涵蓋年長狗狗所需的各項營養來源。

一般年長狗狗的飲食依其健康狀況的順序應是「熟齡犬飼料-->處方飼料-->全鮮食」,會遇上處方飼料與全鮮食階段,大多是健康已出問題,因此在更換「熟齡犬飼料」的階段要更加細心,才能避免日後的病痛。


妥善的生活起居、飲食照顧,讓狗狗的老年生活一樣快樂有品質!

狗狗的病痛就是主人的心痛,若能早期從妥善的生活起居、飲食照顧開始,使身體機能更順暢,讓狗狗的老年生活一樣快樂有品質,讓牠們在我們身邊更久喔!

為毛孩提供完善的營養補給→https://goo.gl/3Nw7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