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上班壓力,與閨密談心轉換正能量的3個心法!】

上班族的壓力誰人知?上要應付超機車的老闆,下要盯著老是忘記補影印紙的助理小妹,偶爾還要替經常出包的豬隊友善後,每天上班彷彿在跟時間賽跑……。天哪!壓力大到快爆炸了!

下班與姊妹淘一起吃飯,不好好抱怨一番,怎麼能消心頭之苦。姊妹淘聚會最常聊的話題就是抱怨工作,尤其同是上班族的閨蜜,更能了解彼此所受的委屈,吐吐苦水後,心裡的怨氣是消了一大半,但明天上班還是一樣的糟,同樣的壓力重複再重複,每天都是負能量。


要擺脫上班壓力的惡循環,不改變看待壓力的心態,光是和閨蜜訴苦也無濟於事,不如和閨蜜談心將負能量轉換成正能量,即使工作遇到困境,妳也能正面迎戰!

1.互相打氣一起成長

閨蜜永遠是最懂妳的好姊妹,妳談戀愛,她當妳的軍師;妳失戀,她陪著妳一起哭;妳升官了,她比妳還開心,無論人生遭遇什麼低潮,她一直陪在妳身邊。

對於工作的不滿,閨蜜當然和妳站在同一陣線,妳罵老闆,她也跟妳一起罵,妳受委屈了,她一定給妳「拍拍」,妳們互相打氣,彼此都得到了慰藉。除此之外,妳們還應該一起成長,用不同的角度思考工作上的挫敗,除了抱怨,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工作更有效率,當妳們一起想辦法,給彼此支持的力量,妳會發現,其實壓力也沒有那麼大,因為妳變得更強了,就像茶裏王回甘的韻味,找回熱情向前衝。

2.正向看待職場挑戰

壓力不全然是不好的,它可能讓妳感到焦慮,同時它也可能激發妳的潛力,如何將危機化為轉機,關鍵就在於妳看待壓力的心態。

身為閨蜜,一定要用正面的態度鼓勵好姊妹,工作一直很順遂那多沒意思,遇到挫折才是妳展現能力的時候。在好姊妹眼中,妳一向非常優秀,相信妳一定可以克服困難、解決問題,怨天尤人太浪費時間了,用正向積極的態度去迎接挑戰,妳將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3.從生活中找回熱情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工作不是人生的正職,生活才是。」意思是,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好好生活才是妳應該重視的。妳有多久沒有好好生活了?

曾經妳和姊妹淘許下一起環遊世界的夢想,而如今妳們一起旅行是什麼時候?每天庸庸碌碌的工作,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已經讓妳忘了妳曾經對生活有著巨大的熱情。先別管那些壓力了,不妨趁著這次閨蜜的聚會,好好規劃一個姊妹淘的旅行。其實對生活愈有熱情的人,對工作愈能得心應手,好姊妹們,一起好好生活吧!

人生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擁有相交一輩子的好姊妹,不論遇到什麼挫折,永遠挺妳、相信妳,就像正面積極的茶裏王,永遠是妳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