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車賊別跑!浪浪大變身成為職訓犬~忠心的守護你我大家!】

「狗狗是人類最要好的夥伴」這句話雖老套,但卻說進心坎裡。因為沒有品種犬的血統外貌,米克斯們成為收容所中領養率最低的狗狗們,但是經過訓練、陪伴,牠們也有了一技之長,成為「工廠守衛」、「校園陪伴」、「開心陪伴」及「派出所波麗士」⋯⋯是我們最忠實的守護者!


收容所中的米克斯大變身,成為警戒犬勇抓偷車賊!

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前後領養了七隻黑色米克斯,浪浪搖身一變成為人民保母小助手。警員們給予浪浪們好的教育、建立彼此的默契,在工作中稱他們為─「警戒犬」。關山分局處於偏鄉,警力較單薄,時常需要一人值班,有了警戒犬之後,不僅僅可以互相陪伴,一起外出巡邏讓值班時更安心,警戒犬還能分擔員警們的勤務。在一件偷車案中,就是警戒犬「哈利」的協助之下破獲的。


▲米克斯『上學』去,變身成為『警戒犬』勇抓偷車賊!
(圖片來源/翻攝自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臉書)

員警們對浪浪很有愛,浪浪們也願意做為他們工作上最好的夥伴,這樣的陪伴、照顧與合作實在難能可貴,也讓浪浪們有了新的生活,和一個可以永遠棲身的家。

其實所有警戒犬的照顧費用皆是員警們自掏腰包,等到警戒犬到了退休年紀,會帶回自己的家過退休生活;具體實踐「領養不棄養」的理念,關山分局做了很棒的榜樣。

職訓犬讓浪浪適才適所,守護大家

從關山分局的故事,我們發現了領養率極低的的米克斯,經過有計畫的訓練,搖身一變成為警戒犬,其實還有更多的狗狗的職訓計畫,正在全台各地陸續推出。


▲左營中學的校園犬(圖片來源/動物當代思潮)

浪浪職訓計畫有這些:
校園陪伴犬:陪伴學童,把生命教育課題帶到校園裡。
伴讀犬:讓毛孩陪伴學童讀書,增進學習樂趣、還有安撫學童情緒的神奇功效,讓孩童可以從小學習與動物相處。
果園防疫犬:幫助守護果園避免野生動物的侵擾,防止農作物被破壞。
畜牧守衛犬:看守與驅趕騷擾牧場家畜的外來動物。
工廠守衛犬:保護工廠的安寧,是廠內員工重要的安全守護者。
開心陪伴犬:陪伴銀髮長輩或身心障礙的朋友,和他們一起復健運動,幫助療癒身心靈。


每一個毛孩的培訓,都是由牠們的天生性格中找出適合牠們的職訓種類,再加以訓練增強,讓牠們可以盡情發揮天生的特色在生活中,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這些培訓畢業的米克斯們,將繼續守護大家,也擁有一個家!

職訓犬提升領養率,為零安樂找出路

零安樂上路之後,空間有限的收容所讓浪浪們的生活品質更加堪憂,需要更多方法幫浪浪找到出路。為了提高米克斯認養率,因此有了職訓犬計畫,目前各地動保處推行的成效都非常不錯,往友善動物的城市大步邁進,台南動保處也將推出職訓「派出所波麗士犬」,成為警戒的宣導招牌,同時幫助更多米克斯找到自己一輩子的家。


未來會有更多元的浪浪職訓計畫,有相關需求的不妨與動保處聯繫領養事宜,期待越來越多人看見米克斯的好,也希望大家能夠選擇領養米克斯,每個毛孩都是一樣貼心可愛的,沒有品種的差別。

若暫時無法領養,我們還可以用捐贈飼料的方式,給收容單位裡面的浪浪們一個溫暖與溫飽的機會,讓牠們有朝一日可以走出收容所,成為你我大家的守護者!

愛心認購飼料連結→https://goo.gl/1LoIZ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