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做公益, 17把愛傳出去~婕斯有愛.慈善公益GO!!

時序進入7月盛夏,今年婕斯慈善關懷列車開進臺東達人鄉土坂部落與方舟教室小朋友們歡慶結業;接著再北返到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基督教芥菜種會-新莊愛心育幼院,探訪並關懷院童生活點滴。這是一個充滿愛的旅程,接下來,讓我們進入時光隧道,一同來感受這一趟充滿感恩與回饋的慈善之旅…

首先,我們來到臺東最南端的達仁鄉,這裡有著臺灣難得一見的自然原始風貌,幽美景色、清澈小溪,還有孩子們最純真的笑容!達仁鄉境內90%的土地都是高山與丘陵,因此土地十分貧瘠,農業不興。經濟發展狀況以及居民的生活普遍貧窮和落後,因此無論在經濟、交通、教育、文化、醫療等各個層面,一直處於弱勢孤立的狀態。看見了家鄉各方面的資源匱乏,排灣族醫師徐超斌毅然決然地返回達仁鄉,帶領著有志一同的在地人士,共同組成「臺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實現他心目中醫療照護與教育平等的公平正義,希望能夠扭轉達仁鄉居民的生活,並且擁有充滿希望的未來。

徐醫師不但看到了部落的需求,更看到部落孩子們未來的隱憂。完善的教育資源是迫切需求,為了讓本地孩子成年後進入都市生活,不再只是從事社會底層的勞力工作,因此在民國100年3月成立「方舟教室」。提供學生一個課後多元學習的場所,給予學生其他的教育選擇權,發展自身的興趣。婕斯公司受到徐醫師為改善家鄉教育、醫療為畢生職志的精神所感動,自103年4月份開始加入這南迴偏鄉列車,從教育開始的「方舟教室」逐步延伸並協助實踐日照中心及南迴醫院的建立。透過「婕斯有夢,送愛到方舟」計畫,從物資、善款、探訪等義舉落實幫助部落的長者和小朋友,讓他們都能得到最溫暖的幫助。



【2017年7月1日方舟結業式與日照中心慈善參訪】

結束了「方舟教室」探訪,今年婕斯慈善關懷列車一同來到成立超過60年的基督教芥菜種會-新莊愛心育幼院。有別於臺東自然原始的風貌,在喧囂的都市叢林,高樓林立、車水馬龍的新北市新莊區,居然蘊藏著彷彿置身世外桃源,讓人能洗滌身心、一掃塵埃的新莊愛心育幼院。透過育幼院蘇院長的介紹,我們感受到芥菜種會數十年如一日的默默付出,也深深觸動了在場婕斯家人們的心。

芥菜種會創辦人孫理蓮女士以宣教士的身份來到臺灣,在臺服務五十多年來,以芥菜種子的信心與希望,健全兒童青少年發展、建立社區支持網絡,讓慈愛與公義永留。她無時不以慈母之愛護衛著失親、失依、失學的孩子們,盡其所有無不奉獻、照顧弱勢中的弱勢,讓每一位芥菜之家的孩子們,都能擁有美好與光明的未來,現在的芥菜種會將擴大關懷服務並進行育幼院重建,婕斯將拋磚引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與人文關懷,共同把愛傳遞到臺灣每一個角落。



【2017年7月7日基督教芥菜種會-新莊愛心育幼院慈善參訪】

婕斯七月慈善月列車已然啟動,我們將灑下希望的種子,持續關心弱勢家庭與孩童的生活,這是婕斯創辦的核心理念之一,更是守護孩童關懷計畫不變的初衷!邀請您與婕斯一起送愛到方舟與芥菜,延續孩子們最純真的笑顏,也讓長者活的更有尊嚴。

南迴協會-方舟教室>>https://goo.gl/iFjNv7
方舟教室專屬捐款帳號 :
戶 名 : 社團法人臺東縣南迴健康關懷促進服務協會
銀 行 : 中國信託行 台東簡易分行
帳 號 : 126-54008664-6

芥菜種會>>https://goo.gl/kWGW7e
芥菜種會捐款帳號 :
戶 名 : 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
銀 行 : 聯邦銀行(803) 公館分行
帳 號 : 024-50-0098151

【補充說明:若蒙響應捐款給方舟教室或芥菜種會,請務必於匯款單據註明您的大名與手機號碼(或公司行號名稱與統一編號),以利受贈單位開立捐款收據予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