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一哭,笑一笑,我就能為了牠們在走下去~一切都是愛

在動保團體與愛犬人士不屈不撓的努力下,全國第一座公辦民營的狗場即將籌建,從早期僅有廢輪胎,沒水沒電,到有遮風避雨的鐵皮圍籬,裝置太陽能電板和自來水,到現在即將興建浪浪專屬的狗場,一路辛苦走來的卓媽媽,對社會上有愛心的志工團體、企業與個人的默默奉獻,心中充滿感謝。

狗狗之間是彼此的守護天使

和浪浪的長期相處,卓媽媽看到動物身上許多讓人動容的行為,也體悟生命意義就是:「愛要及時」。所以她真誠呼籲:浪浪並不可怕,用心與牠們相處,就會發現牠們的真情回饋,值得妳的付出。


爲了照顧浪浪,25年來卓媽媽投入所有的私房錢、閒暇時間與精力。還因影響家庭生活,讓先生頗有微辭,兒子下跪求她收手,甚至被鄰居歧視、辱罵、拿刀恐嚇,還莫名其妙成爲汐止殺警案的証人。原本溫柔謙和的她,爲了捍衛流浪狗的生存權,不惜多次和鄰居、陌生人對嗆。她最無法容忍的,就是對狗棄如蔽蓆,毫無憐恤之心的人。

每一天她最悠閒的時光,還是早晨那段喝咖啡,吃早餐的片刻安寧,然後就得開始整理家裡,餵食家中8隻狗、遛狗,下午延路到餐館收集燒臘店特別提供的肉塊,然後到狗場打掃、準備狗食,再到補習班教課,回家作晚餐,接著到流浪狗出沒的附近做定點餵食,這樣日復一日,周而復始,持續照顧100多隻狗的生活,一晃就是9千多天。
除了餵食、幫狗結紮,爲了避免浪浪危害公共安全,卓媽媽特別把追車、追人的野狗帶至狗場收養,年老不良於行的帶回家照顧。目前除了狗場52隻狗,家中還有8隻老狗,每天幫狗把屎把尿,一心就是讓這群狗得著善終。

從心出發讓想法轉換個視角

當社會大眾了解卓媽媽對浪浪無私的付出後,近年來,陸續有大學的志工主動到狗場打掃、修建,有餐廳提供肉塊當狗飼料,有捐款爲狗場安裝燈光設備,有私人長期贊助狗飼料.....,目前卓媽媽最大的心願,就是「多來一個人,就可以多播出一個種子」,讓更多的人透過她的分享,親身到狗場與狗狗互動,了解浪浪的真誠、可愛,日後爲浪浪的權益發聲,進而成爲爭取浪浪權益的代言人。

不為什麼,只為了愛

9000多個日子,卓媽幾乎沒有買過新衣服、燙過頭髮,也沒有時間陪先生遊山玩水,對孩子噓寒問暖。十隻手指頭,因為每天剪肉塊而變形,連結婚戒指也無法戴,由於心思幾乎都在狗身上,隨身包、化妝包,全部都是救狗的醫療用品和與狗相關的用品,但因為不捨、因爲愛,她始終無怨無悔地照顧這群心中最放不下的狗寶貝。


生病後,卓媽媽曾想過「只要找到像我一樣愛狗的人,就把這份照顧狗的工作轉給他」,只是這份期待一直還沒實現,所以樂天、開朗的她不斷告訴自己:「哭一哭,笑一笑,還是可以走下去」。

這些年,卓媽媽對浪浪無怨無悔的愛心與執著,陸續吸引一些主動提供幫助的天使。如今她最大的期望是已經飼養寵物的主人,能將心比心,以尊重生命、愛護生命的態度疼惜照護狗狗,不要棄養。而關心、喜愛浪浪的市民願意認養,讓牠們進入溫暖的家庭,或定期捐贈狗食和醫療用品,讓狗場的浪浪能有適當的安養之所,天天吃得溫飽。

愛心認購飼料連結→https://goo.gl/Emv5j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