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大爆走!身體也深陷危「肌」,三招搞定肌膚問題

時序已經漸漸入秋,但是這陣子天氣依然變化無常,可能今天30度,隔天又驟降至20度,沒兩天又回溫至30度,讓肌膚吃不消,除了臉部,許多人身體肌膚也開始「身」陷危「肌」,出現乾燥、紅癢等問題,每天抓撓不停,甚至還會出現龜裂、脫屑症狀,換季真的讓人不堪其擾,現在教你三招擊退身體肌膚問題。



第一招 食療緩解肌膚過敏
平時可多吃一些潤燥食物

銀耳
又稱白木耳,主要成份為10%植物性膠質蛋白質、70%的礦物質,由於富含膠質,所以也有一說是「有錢人吃燕窩,沒錢人吃白木耳」,能夠止咳潤肺,防止便秘,養顏美容。

秋葵
秋葵黃酮含量具有抗氧化,防衰老的作用。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維他命等,並擁有多醣體、礦物質等多種高效鎖水成分,有效提升肌膚角質層含水度。

蓮子
蓮子有「交心腎,厚腸胃,固精氣,強筋骨,補虛損,利耳目,除寒濕」等功能,也能緩解女性經血過多、白帶過多的症狀。肝火、血虛容易造成肌膚乾癢,而女性生理期則容易出現血虛症狀,因此常有皮膚乾癢的問題。



第二招 選用身體肌膚專用的保養品
一般人保養著重在臉部,往往忽略了身體肌膚,形成了全身上下只有臉部容光煥發,但頭部以下的肌膚黯淡無光、痘痘、乾燥脫屑、龜裂、粗糙,讓人慘不忍睹,尤其是換季是症狀更為嚴重,常常一到換季身體肌膚年齡感覺一下老了十歲,遮住臉之後完全就是個大媽,還伴隨著全身上下抓撓個不停,許多人的緩解辦法就是買一大罐乳液,洗完澡之後塗抹四肢如此而已。



臉要保樣,身體也不能馬虎,因為身體的肌膚也會老化,若不細心呵護很快地會從細緻滑嫩的水煮蛋肌變成粗糙的大象皮,此時可以選擇身體肌膚專用的美體霜,成分除了保濕還能選擇能夠對抗老化的成分,以及含有號稱返老還童的營養素「Q10輔酶」,還有天然抗皺的保濕原料「角鯊烷」等成分的產品,幫助你的身體肌膚重返少女肌。

Try It!網友熱推產品



▲LUMINESCE™賦活肌因美體霜
內含有美身6大精華:分子滲透技術、Q10輔酶、西伯利亞牛蒡根、角鯊烷、SOD酵素、維生素配方。其中熱帶水果萃取SOD酵素,能對抗老化現象,使肌膚防護再升級。及時為肌膚注入水份,長效補水、鎖水、潤澤肌膚,還能夠調理肌質、改善紋理,使肌膚水嫩充滿彈性。是網友心中美身聖品。

第三招 衣服材質要慎選
有些人平常肌膚狀況就不穩定,遇到換季時更是大爆走,此時除了保養品、食療之外,衣服的材質更是要慎選,畢竟衣服是一整天接觸著肌膚,所以只要選錯面料,也痛苦一整天。平常可以選擇穿著全棉製衣服,或是吸濕性、放濕性效果佳的蠶絲材質,可以減少細菌、黴菌在皮膚上面的孳生繁殖。盡量避免羊毛織物、彈性纖維、化纖合成衣料直接接觸皮膚,新衣服買來之後一定要清洗才能穿,選對衣服材質,就能改善換季所帶來的皮膚乾癢喔!

只要好好follow這幾招,並且選對身體肌膚產品勤保養,能夠維持肌膚保水嫩光滑不顯老,跟討人厭的換季困擾說Bye Bye!

REDEFINING YOUTH
重新定義年輕
www.jeunesseglobal.com
www.facebook.com/taiwanjeunesse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