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事】「周玉蔻們」進擊連勝文 反權貴聯盟蓄勢待發,航空母艦級團隊備戰

連番的「權貴」爆料讓連公子怒了,但對他來說,應該更想知道:到底是誰叫周玉蔻這麼做的?據說國民黨內已有「反權貴聯盟」蓄勢待發,連勝文勢必得先過「黨內」這一關……

連勝文喝二十萬元一瓶的紅酒,在美國讀書住豪宅,還參加花花公子派對,這些都是名嘴周玉蔻爆的料。連勝文的朋友很狐疑問:「到底是哪裡得罪周小姐了?」正當還在百思不得其解時,周玉蔻加碼嗆聲將「每周一爆」,要連勝文好好審視自己的過往。
面對周玉蔻的指控,連勝文還沒提告,周玉蔻就先告他了,還要連勝文快快啟動「航空母艦級」的律師團去告她。這讓連勝文第一時間「傻住」,怎麼會「打人的,先喊救命」?

金溥聰和周玉蔻有交情?

連勝文和幕僚會商後隨即發表聲明,「連勝文過去一再容忍不願輕起訟端,但周玉蔻不但誣指還不願道歉,甚至變本加厲,實難以容忍」,不難看出連勝文生氣了,但對他來說,應該更想知道:到底是誰叫周玉蔻這麼做的?
由於周玉蔻這次爆料,扯到宋耀明,讓人不得不懷疑,會不會和馬英九有關。人在非洲出訪的馬英九雖然否認,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說,「馬不會做啦,但身邊的人……很難說!」身邊的人是誰?誰有這能耐可以叫得動周玉蔻?
如果大家不是太健忘的話,應該還記得今年一月六日那天,駐美代表金溥聰到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報告台美關係,現場被記者擠到水洩不通。那天備詢的話題大多離題,立委不是問九月政爭,就是問內閣改組及七合一選舉布局,僅少數立委問到台美關係。不過,有眼尖的國會助理發現,「周玉蔻也來了!」
「來跑新聞的嗎?」周玉蔻已第二次出現在金代表的場子,不是不行,是「怪怪的」。有人猜測,金溥聰和周玉蔻有交情?因為過沒半個月,周玉蔻就開始寫文章大爆連勝文的料,攻擊點不外就是「召喚」連勝文的「權貴」形象。
如果連勝文算是國民黨內的反馬大將,那現在就有一群準備「反連」的人蠢蠢欲動,而且聽說還取名就叫「反權貴聯盟」。這個聯盟,聽說有連勝文從小到大的同學;也有最近二十年來,沒從連家身上得到太多好處的國民黨人。

「反權貴聯盟」將對連家叫陣

面對「反權貴聯盟」的蓄勢待發,連勝文知道自己的處境嗎?
據轉述,他曾跟媒體餐敘時說,「沒說參選,不代表沒準備」,因為早在去年九月就成立了「航空母艦級」的律師團。而所謂航空母艦級的律師團,外界一般認為是「各有專長」的律師,準備告人用的,像是告指控連勝文擔任悠遊卡公司董座,挪用資金去投資香港私募基金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以及說連勝文參加花花公子趴的周玉蔻。
不過,瞭解內情人士說,事情不是這樣的,因為律師只是艦隊中的一小環而已,而且根本沒有什麼「團」,頂多就是兩、三個律師。所謂航空母艦級的艦隊,指的是律師、金融業者、會計師、法政、經濟、都市計劃的學者,大家集合起來,有的先幫連家的所有投資「抓漏」;有的則幫連勝文規畫市政藍圖。
連勝文還沒宣布參選,就已經被負面新聞纏身。可以預見的是,往後類似的爆料只會多不會少,打的不是他的奢華權貴,就是連家遍及兩岸的投資。連勝文在回告周玉蔻的同時,恐怕得先做好心理建設,因為「周玉蔻們」,有可能將陸陸續續出現。最怕的是這些人,可能不是民進黨,而是禍起蕭牆,個個都是藍營裡的自己人,防不勝防。

藍營「自己人」防不勝防

目前國民黨內表態要選台北市長的人,有丁守中、蔡正元、楊實秋、鍾小平,連勝文一旦宣布參選,在其他人也堅持要選的情形下,勢必進入初選機制,而且馬英九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想要用「徵召」的方式來禮遇連勝文,看來連勝文勢必得先過「黨內」這一關。
連勝文現在除了要擔心爆料外,恐怕就是初選機制公不公平了。因為黨機器在馬英九手上,儘管馬英九已說一切遵照初選機制,但辦法是人定的,難保過程中一些微妙的技術性問題,會讓連勝文選得很辛苦。
老實說,連勝文如果已經宣布參選,而且他的高民意支持度已遙遙領先黨內其他想選的同志,卻還要舉辦初選的話,那就更加證明,馬英九沒那麼喜歡連勝文,最後讓連出來選,是「不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