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事】防對手絕命大反攻 柯文哲「一直玩」解悶

有人形容,首都連柯大戰,其實是一場「膽小鬼遊戲」的賽局。
這個遊戲是指,兩輛汽車在直線的道路上面對面以高速對開,在即將撞上的時候,如果其中一方因害怕而閃避,他就輸了,而沒有轉方向盤的那位則可以高喊對方:「膽小鬼」!

一場拚膽量的選舉

回顧火併了大半年的連柯對決:當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指控柯文哲利用台大MG149帳戶洗錢,柯營一舉公布MG149的所有收入支出,以及他與太太陳佩琪歷年的所得稅扣繳憑單;柯文哲依據先前承諾,至今已公布兩波競選經費收入及開銷;面對連勝文質疑柯營在媒體的業配金額,柯文哲回應:「我零元,那你呢?」
光從雙方陣營在「錢事」上過招的紀錄,推論連勝文是「膽小鬼」,肯定有人不服氣;但從柯文哲在公布第二波競選經費後,宣布停止相關募款活動,印證他膽識不小。至少上述做法,在台灣政治人物當中都是頭一遭。
生來福大命好的連勝文,這回參選運氣的確不太好,第一次打選戰便遇上「百年一遇」的「怪老子」;原先被連營視為翻身機會的辯論會,辯後反而讓對手再下一城,讓向來在首都習慣打優勢選戰的藍營,不知如何是好。
即使選戰進入倒數,面對大連艦隊,以及國民黨航空母艦層層包夾,柯陣營卻一反選戰常態,悠哉悠哉划著一葉小扁舟,在那裡搖啊搖,從主帥到競選總幹事歌照唱、舞照跳;十一月十五日的周末日,柯營舉辦的I-VOTING演唱會暨慈善園遊會,更一口氣連唱了近九小時,除柯營宣稱的現場約有五千人,透過線上直播,累計近四萬人觀看。
對照柯營在年輕族群的優勢,反觀連營扶不起的選情,日前,連營競選總部主委陳炯松乾脆將這股怒氣,轉而發洩在民進黨身上,批評因為民進黨不負責任,推不出自己的候選人,「所以找一個頭腦有問題的什麼柯P,迷惑我們的年輕人……。」
柯P的腦袋構造的確與一般政治人物不太一樣,這也讓這場選戰,充滿未知與可看性。
「你有沒有想過,一場不買廣告的選戰,究竟要怎麼打?」一位綠營出身的柯辦人士指出,當柯P宣示不插旗子、不做大型看板、不登公車及報紙廣告……當這些事情都不能做,「逼得我們這些老狗們得變出新把戲,跟著柯P一起學選舉。」

多功能的組織動員方式

既然不想燒錢,柯文哲只能「燃燒自己」,他大概是第一位從AM電台一路上到ICRT的首都市長候選人,有線、無線電視台則更不用說了,不論節目色彩,柯P統統上。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446期〉